百變天花板,裝潢對了空間感加倍

百變天花板,裝潢對了空間感加倍

作者:季妍2020-09-03人氣:8961

室內空間中,天花板是不少人常忽略的裝潢重點,雖說不會一直注視著天花,但天花設計的適合與否,卻是會影響空間感及居住舒適度的,想讓家裡的空間放大,你就該這樣設計天花喔!


01. 趣味斜屋頂,將視覺拉高


這樣的設計在美式或鄉村居家十分普遍,但台灣卻因建築型態或裝修習慣差異,較少使用斜屋頂,甚至將原本的斜屋頂封平。其實當空間較小或樑柱高度較低時,斜屋頂的做法卻可以將視覺拉高,讓空間更有寬闊感,生活在其中也會有空間變大的錯覺。所以可以試著將天花的最高點找出,延伸至低點做成斜天花,不僅增添空間趣味,還能感受更舒服的居住環境。

一它設計.jpg
圖片由一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必設計.jpg
圖片由必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轉角處抓出弧線,空間更柔和


若斜天花對你來說造型太過前衛,那也有較為緩和的修飾方法。在天花遇到大樑時不是以直角轉折,而是透過弧形的修飾讓樑的量體被減弱。這樣可以讓大樑變得更不明顯,空間的壓迫感也會跟著減輕,還能增添空間的柔和線條,讓環境變得更流暢、舒適。

慕森設計.jpg
圖片由慕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北歐建築.jpg
圖片由北歐建築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璞沃空間.jpg
圖片由璞沃空間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多了鏡面包覆,空間高度加倍


除了改變天花原先的形狀外,還有一種方法能在不改變天花結構的狀況下,達到放大空間的效果。那就是在樑的下方加上鏡面材質,可以是灰玻、茶鏡或鍍鈦板等,只要是具有反射效果的材質,加在樑的下方,就能反射室內的景象,瞬間創造出另一個空間感,將空間向天花延伸。不僅能放大空間,還多了種現代摩登的氛圍,讓你家更時髦。

太硯設計.jpg
圖片由太硯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木格柵天花,溫暖有深度


若你家風格不屬於現代摩登感,而是文青、日系一點的,可以將木格柵造型放在天花上。線條強烈的木格柵可以將視線順著線條延伸至窗外,感覺就更加貼近自然,也有空間不被阻斷的效果。而木格柵是由木條一根一根依著相同間距排列而成,視覺上也會產生原先的天花板深度更深的錯覺,藉此延伸視覺,達到放大空間的感受。

白金里居.jpg
圖片由白金里居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由里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由里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