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重要玄關裝潢!有「它」一進門就亮眼

超重要玄關裝潢!有「它」一進門就亮眼

作者:Monica2020-09-07人氣:18727

玄關裝潢鏤空櫃體引光有型


玄關,是通往「家」的一個過道轉圜場域。如果沒有玄關,客廳往往被看光光,常會讓人有缺少隱私之感,這時可以藉由鞋櫃或是屏風作為遮擋形塑落塵區,而鏤空的櫃體設計除了有型,吸引目光之外,也能引光至相對較昏暗的玄關,讓人一進門就覺得宜人舒適。

禾川系統傢俱.jpg
圖片由禾川系統傢俱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青域設計.jpg
圖片由青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玄關裝潢淺色搭配照明賦予溫暖形象


半封閉的玄關空間,就如先前所說的,因為缺少自然光而顯得昏暗,一進門無法達到良好的氛圍轉換,因此除了利用鏤空櫃體引光外,儘量避免暗色系牆面與櫃體並加強燈光照明,可以令回家的人感到溫暖,也能讓來訪的客人留下良好的印象。

CTY Design 千綵胤設計.jpg
圖片由CTY Design 千綵胤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必設計 ‧ Studio B.jpg
圖片由必設計 ‧ Studio B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玄關裝潢使用鏡面、金屬放大、明亮


廊道型的玄關空間雖然能有效轉換室內外情境,但卻常常顯得狹窄,利用在櫃體或牆面裝設鏡面或金屬材質,令玄關視覺放大兩倍,也有吸光效果,讓空間看起來特別寬敞、明亮。

一己空間制作.jpg
圖片由一己空間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耀昀創意設計.jpg
圖片由耀昀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玄關裝潢善用材質賦予亮眼印象


玄關是進入室內的第一個空間,要在這個小小的坪數內創造特色令客人驚歎,透過不同的材質能賦予不同印象,首先造型磚的鋪設,無論是花磚、復古磚、六角磚,局部使用馬上擁有獨特風格,而想要營造居家的華奢感受,則可以利用大理石、花崗岩等石材鋪設地坪、壁面,不需要繁複的設計就能讓來訪的親朋好友感受到空間的大器,與石材紋理之美。

鐵木設計 Ironwood Design.jpg
圖片由鐵木設計 Ironwood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冠宇和瑞空間設計有限公司.jpg
圖片由冠宇和瑞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工一設計.jpg
圖片由工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玄關裝潢靠藝術品保持新鮮感


雖然玄關是連結室內外的重要空間,但我們平常來去匆匆不會在此逗留,十分可惜,如果有空間的話,不妨在此擺上畫作或是藝術品並定期更換,打造小型藝廊,讓腳步得以停留,不僅讓空間隨時保持新鮮感,朋友也會對每次來訪非常期待呢!

苑茂設計.jpg
圖片由苑茂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宸光設計 Ray Interior Design.jpg
圖片由宸光設計 Ray Interior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