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當冤大頭,4個裝修設計理念要先懂

不想當冤大頭,4個裝修設計理念要先懂

作者:季妍2020-09-08人氣:6741

每天生活的住家住久了,一定也有「好好裝修一下」的念頭吧!只是裝修的細節包括了建材選擇、工法、師傅手藝等林林總總,沒有太多經驗的屋主們該怎麼選擇才能避開錢坑、把錢花在刀口上呢?


關鍵1. 釐清需求,避免被業務牽著走


裝修這件事,除了細節或設計上不要出錯以外,還有個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先搞清楚你需要什麼。在設計前就先將自己的需求釐清,不僅跟設計師能有更完善的溝通,還能避免預算超支的情形。而清楚自己的生活需求,才能知道設計師的設計是否與你需求相符,也能在真正動工前即時提出,避免事後做了又改的拆除成本。

參拾柒號設計.jpg
圖片由參拾柒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太硯設計.jpg
圖片由太硯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關鍵2. 如果不喜歡,那就說「不」吧


在裝修這件事上,千萬不要有不好意思的情感出現,因為每個設計每個細節,都可能影響你的時間及金錢成本,若是設計師的設計或提案你不喜歡,那就提出討論吧!若裝修中設計師想說服加入了你不喜歡或不需要的設計元素,那也勇敢說不吧!不然這些不僅是要多花錢,更是要陪伴你後10年,甚至20年的生活,千萬不能馬虎啊!


北歐建築.jpg
圖片由北歐建築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由里設計.jpg
圖片由由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關鍵3. 計價單位看清楚,差一點就差很多


不少裝修材料中,有很多無法以明確單位來說明的材料,在估價單上可能會出現「式」這個單位,但不是每種材料都是用這個單位表示,所以建議大家可以上網查查此建材是不是真的都以這個單位計算,一式又大概為多少的量,並可請設計師明文備註清楚,才能保障自己在估價單上被矇混過關。而估價單上的單位、數字也密密麻麻,大家一定要看清楚數量對應的價錢是否合理,不要隨隨便便就簽名付錢喔。


禾禾設計.jpg
圖片由禾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羽築設計.jpg
圖片由羽築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關鍵4. 口說無憑,簽訂合約才能避免裝潢糾紛


雖然在裝潢的過程中會進行多次的討論,但口說無憑,很多說過的話都可能有變數,所以保護自己最好的方式就是落實合約簽訂。除了基本的設計委託及工程承攬的契約書外,遇到惡性追加預算的廠商,此行為也是有書面條款的,若你事前沒有在增加預算的合約上簽字,對方硬性施工的設備及裝潢,都可以不支付此增加費用。因此清楚知道自己有簽訂什麼合約,該簽什麼合約是十分重要的。簽約時,也要特別注意對方的身分證或公司章是否正確無誤,才能真正保護自己喔!


準十設計.jpg
圖片由準十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築悅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築悅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