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櫃門減一房!把空間還給生活,竟如此輕盈舒適

隱藏櫃門減一房!把空間還給生活,竟如此輕盈舒適

作者:季妍2020-09-06人氣:7951

Home Data


設計公司:覺知造所 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2 房 2 廳 2 衛

房屋狀況:新成屋

空間坪數:32坪


屋主想要…


1. 乾淨放鬆的氛圍

2. 寬敞寧靜的生活空間


 「用純粹的色彩將空間轉為畫布,讓屋主自行為空間繪畫出生活的樣子」覺知造所總監胡廷璋說。準備迎接退休生活的屋主夫妻,長年生活在傳產工坊,期望年老能有一個安靜、放鬆的空間讓自己好好休息,也希望居住空間能更簡約樸實與明亮。設計師將原三房改為兩房,將空間留給公共領域,讓視覺更加寬敞,並且採用開放式設計,引光入室,也讓屋主夫妻在不同空間中仍保有情感連結。


收納皆使用隱藏櫃門,減輕量體,讓櫃體使用時才展現功能性,不使用則為線條簡潔的牆體設計。整體色調上以淡裸色為主,不僅放大空間,也帶出寧靜、純粹的氛圍,更是留給一直未完成繪畫夢的女屋主,開始動手畫出自己生活樣貌的象徵。

PLAN .jpg


平面規劃上,進門處位於平面左下方,公領域集中在下半部,分別是客廳、餐廳、廚房,私領域則集中在上方。設計師將原三房改為兩房,擴大公共空間,讓視覺更寬敞,也將主臥入口移至窗邊,讓整體動線更加順暢舒適。


DanielHu_Taichung_245.jpg

DanielHu_Taichung_100.jpg

1. 客廳


設計師拆掉一房,將空間留給客廳,讓整體視覺更加寬闊明亮。地板採用了德國防水塗料,無接縫的地坪讓整體更加乾淨利落。牆面使用無毒的淡裸色特殊塗料,特殊的手刷紋理,也象徵畫筆的刷紋,純粹的色彩也等著女屋主為生活刷上屬於自己的顏色。

 

設計師刻意使用無扶手雙向的沙發且置中擺放,創造雙面主牆的視覺,滿足了先生看電視、太太喜歡靜靜的看畫或看書的需求,讓夫妻即便做自己的事還能保有連結性,同時增加了使用彈性,也打破空間拘束感。天花利用弧度修飾因設備產生的高低差,也為空間增添柔和的感受。


DanielHu_Taichung_122.jpg

DanielHu_Taichung_159.jpg

DanielHu_Taichung_138 - 複製.jpg

2. 餐廳


餐廳使用深木色的大長桌,讓空間更有視覺重點,且提升空間暖度,也讓家人、朋友來訪時都能在此談天說地,成為凝聚情感的重要場所。


DanielHu_Taichung_085.jpg

DanielHu_Taichung_089.jpg

3. 和室


以多扇折門作為彈性隔間,打開時可增加視覺寬闊度,也與餐廳產生連結,創造隨處可坐的自由感,封閉時又可作為完整的客房使用。而茶室入口處的精神木也是踏上階梯的扶手,讓屋主在進入茶室前能觸碰實木,沉澱心境,也象徵回歸自然質樸的過道區。和室內使用榻榻米地坪,增加使用自由度,不論坐、躺都能感到舒適、放鬆。


DanielHu_Taichung_306.jpg

DanielHu_Taichung_319.jpg

DanielHu_Taichung_325.jpg

4. 主臥


同樣以簡單的色彩和線條維持乾淨、俐落的氛圍,並以木地板作為地坪,提升空間溫度,讓睡眠空間更加溫暖、沉靜。衣櫃門片採用金屬漆,清潔容易且不易髒,微微的金屬光感更為空間帶來層次。而設計師還將衣櫃結合抽屜式層板作為床頭邊的置物平台,可在睡前放置小物,平時卻不會佔用空間,也讓空間整體顯得更乾淨。


圖片提供/覺知造所 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