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印宅開箱】大餐桌取代生活動線的重心,超強大收納是我家的風景

作者:terrisa2020-09-04人氣:43516
屋況: 中古屋
風格: 日式風
坪數: 23坪
格局: 2房1廳2衛
屋主導語
家四口的居家生活,設計師以我最喜愛的無印良品簡約風格為主軸,以互動空間及收納為重點,讓強大的收納空間作為我家的風景,用生動的方式規劃動線..

位於台北市室內坪數23坪的小型住宅,從成家,一路一起生活到家裡多了兩個新成員。一家四口的居家生活,設計師以我最喜愛的無印良品簡約風格為主軸,以互動空間及收納為重點,讓強大的收納空間作為我家的風景,用生動的方式規劃動線及隔間,創造了更多一家人的互動機會。


一、原始屋況


1. 平面圖


1-1.jpg

以上為原始平面,就原始隔間來看,左下角的書房是平日閒置的空間,而隔間的存在也阻擋了陽光與空氣。


2. 前後對比圖


1.jpg

改造後的書房除了加大收納空間以外,把兩個孩子念書的書桌設計為可收納式,讓書房可以兼作孝親房或客房使用。


2GrSq0jIWC.jpg

收起書桌後的空間剛好可放得下一張普通雙人床,滑門玻璃的隔間加上捲簾的設計也可在作為客房時隱蔽性使用,透明玻璃的設計更可以方便監看念書的孩子有沒有在偷玩玩具! ^^


2.jpg

原本的廚具只有單排的流理檯面,使得電器都無處可去...


3.jpg

原客用衛浴空間不足,設計師將洗手檯往外移至原本主臥室的入口處,這樣一來孩子們要吃飯或是下課回家都可以先集中到這裡去洗手準備吃點心啦!  


4.jpg

改造後的衛浴也在鏡子後方設計有鏡箱,洗手檯面下是落地的收納櫃,為小空間爭取最大的收納量。


5.jpg

讓原本沒有乾濕分離的衛浴空間少了洗手台也變得更寬敞了!


6.jpg

我們一家人並不以電視為生活中心,而是這張寬270cm的大餐桌,時常都聚在餐桌上聊天,閱讀,或是吃吃點心。設計師把一般占空間最大的客廳,以一張大餐桌(書桌)取代的生活動線的重心,滿足了我們原有的生活動線


7.jpg

而四口人的家裡,並且還有兩個孩子... 這收納必然是重中之重呀!設計師利用可做的牆面,把它們全變身為簡約木質的收納櫃,滿足了我們巨大的收納需求!


8.jpg

這麼一來不管家裡有多少東西都不怕啦!! 客人要來門一關就瞬間變整齊了!


9.jpg

這是我們的主臥室,將原本在主臥衛浴的洗手台外移可兼作化妝檯使用,一舉兩得!床頭櫃包含了閱讀燈,並且將床頭上下都做了可收納的大櫃子,設計師太貼心了!


10.jpg

將空調改為吊隱式,床對面可做整面的收納高櫃兼電視櫃。因為平時可能會在家加班,做了小型的電腦桌,這樣可以在臥室裡加班,不受皮孩子們的影響啦。


11.jpg

兩個小公主的房間只有三坪左右的空間,可她們的玩具有一堆!小小的空間裡需要有兩張獨立的兒童床跟超強大的玩具收納空間...


12.jpg

但好在,設計師巧妙利用原有樓高特別訂製的上下鋪兼收納櫃,一次解決所有問題!讓好動的孩子們可以爬上爬下的玩耍,衣櫃的面上使用的白玻璃也成為小公主們的創作小天地~


13.jpg

14.jpg

讓我驚喜的是,房間裡的小小夜燈,它是設計師安排預埋在牆面中的一個小創意!夜燈的位置剛好位於孩子們上下樓梯的動線處,設計師請木工師傅幫我們訂作了一盞獨一無二的小雲朵,晚上可以陪著孩子睡覺


二、完工美照


接下來看看我們完工後的新家吧!!

客廳.png

EG0OP5qYtW.jpg

9eG2XQ9cpx.jpg

主臥室的門改到這一向以暗門代替傳統的房門,高度240的門跟牆面融為一體


x5aq9qb9zO.jpg

yv8QmAvMrb.jpg

上次有客人來家裡,有一堆孩子繞著這張大桌子玩耍,孩子多了好多可以跑跳的空間,而七~十人的大餐桌也是大家愛聚餐的好地方


1XxelGxFSV.jpg

雖然客廳不是我們生活及互動的中心點,但設計師還是選了張沙發給愛打電動的老公... 這成為了他下班後的私人小空間~


DoUTi6eh7f.jpg

mLqjDMCbDr.jpg

整面的收納櫃除了一般雜物的收納,其中一個櫃子是隱身的茶水櫃。把餐桌上常見的咖啡機、果只機、熱水瓶等等的小東西都收進去。


Dyo649qVlZ.jpg

以大地色及木紋的簡約質感美化收納,讓收納也成為家的風景。


x5PrVFQd2l.jpg

w0VGl1yvNJ.jpg

小型的矮式電視櫃取代傳統電視牆的存在,一樣有效收納視聽設備但不阻擋空間視野。而原廚房的入口也融入在端景的造型牆面中。

廚房.png

zoTsuybgPL.jpg

E6zmmk4r8R.jpg

加大後的廚房多了整排的電器高櫃,除了讓冰箱也可以藏身於櫃體中,加大的流理檯面也變得更實用了!

書房.png

U8pnv3xvnl.jpg

0T5lYTrfgF.jpg穿透的書房是為了把孩子們乖乖放在裡面寫作業

臥室.png

NyWd6dJewE.jpg

UUdMuQnF4h.jpg

RQToNcCgXL.jpg

Ph3Aaanafa.jpg

主臥室的衣櫃空間不夠,所以在床頭上下都做了收納,對面的電視牆當然也不能放過!! 


JHm2iddE9W.jpg

從主臥衛浴移到外面的洗手台也同樣做了鏡箱及下櫃的落地收納

兒童房.png

s212TaSdvl.jpg

lQZhW1kVKq.jpg

孩子們的房間上層增加了一個遊戲及閱讀的空間,這是兩個小公主最愛的小角落,都爭著要睡上鋪...


s39QmxNBqI.jpg

xQXXGWVEBq.jpg

一左一右是兩個小公主的獨立衣櫃,專為她們的身高設計的收納櫃,讓孩子從小培養自己收衣服的好習慣。好習慣要從娃娃抓起!而對愛畫畫的她們來說,這兩面白玻做的衣櫃門可以讓她們在這裡耗上一整天還不睡覺! 


很感謝光合作用設計打造了專屬我們的無印簡約風居家環境~ 願孩子們能在這小小的23坪空間中幸福,茁壯,一起成長。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光合作用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7件

作品

45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7,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老屋翻新 7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凝聚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