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普風X裸妝感,構織出你要的白淨系居家

作者:vivi2018-06-04人氣:17917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16坪
格局: 2房0廳0衛


業主需求


1.      喜歡明亮的北歐風居家


2.      希望室內空間更寬敞


3.      主臥衛浴空間加大


Before


「白色容易讓住宅顯得單調、冰冷,所以加入駝色、淺木色更能映襯白色空間,而普普風的幾何造型則為白色居家增添藝術性。」麻石設計李宜蔓直接點出此案設計重點,也道出看似簡約的白色系居家,其實蘊藏比眼睛所見到的更多設計內涵。


 新成屋,白色,鐵件

由於屋主喜歡明亮北歐風居家,在格局上決定保留原先三面採光優勢,並拆除原本封閉的廚房及房間牆面,改為開放式廚房及透明隔間的多功能房,再搭配透光不透明的捲簾滿足隱私性,同時也放大空間感,而主臥室則以隱藏門設計展現高隱密性。


另一方面,鎖定圓及白色為風格主軸,透過裸妝感的低彩度天、地、牆色來襯托白色空間,再透過圓為主題的鐵件、木作、天花板及燈具等細節設計,創造出北歐及普普風格的完美結合。


CPyFRyQjTI.jpg

IsslMalpXo.jpg

客廳設計


將客廳與次臥房的牆面拆除,改以圓為主題的白鐵屏風搭配玻璃取代實牆,讓起居區更顯寬敞明亮;而客廳天花板與電視牆則作導圓曲線設計,並漆上駝色來堆疊柔和層次感。


ZqgmGTsXA1.jpg

KPTk68IxH6.jpg

廚房設計


玄關與廚房之間以普普風隔屏作區隔,讓進入室內的視線更穿透,而屏風下則作玄關鞋櫃。另外,廚房牆面別緻的燈籠線條磁磚,搭配原木與白色的造型吧檯都讓白色系居家更豐富。


5gWYmUDK50.jpggyyIlGhrjW.jpg

風格規劃


屋主考量家中孩子年紀尚小,當初規劃時特別要求家具及木作設計盡量不要有銳角,因此,無論是家具、櫃體或木作均作導圓設計,並進而發展出以圓為造型的普普風格。


BWzqTz1wdY.jpg

zK3AiD64Li.jpg

臥房設計


主臥與次臥均以白色搭配原木建材來營造柔和、自然的氛圍,加上充足採光更符合屋主鍾愛的明亮北歐風;另外,在次臥房設有透光但不透明的捲簾來提升隱私性。


After


「如果可以重來,我會將客廳沙發後的隔間改用電控玻璃,增加些許科技感、也更方便。另外,在客廳電視牆多一點切割線條,並將主臥室隱藏門的線條融入主牆設計中。」麻石設計李宜蔓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麻石設計 Must Design

已做裝修業登記

13件

作品

62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老屋翻新 8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

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四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小圓滿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