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子的春日秘境花園,藍灰x藕色調慵懶系北歐親子宅

作者:北歐建築2020-09-09人氣:8161

在細節中在乎家的需求,小家庭的居家生活,不用過多的裝飾,而是用顏色、質感與空間的搭配,讓家的樣貌,一步步成形。


一、設計概念


1. 平面圖 FLOOR PLAN


平面圖108.08.09-平面配置圖-2-01.jpg


2. 顏色調和 COLOUR


融合母親的溫暖柔和,與父親沉穩安定的性格為總體概念,調和了粉藕、暖橘及灰藍色系,打造一個充滿溫度的家居。把家變作一處春日的秘境花園,粉色與紫色的群花相互爭妍,在春雨細霧中靜靜初放,讓幸福的氛圍團團圍繞每個成員。


3. 質感玩味 QUALITY


淡雅大理石搭配木作,異材質的搭配讓家柔和而溫暖。再加上細緻的鋪陳設計,展現溫潤閒適的生活況味。


0M8mz7VuRq.jpg


4. 和諧整體 HARMONY


注重整體感與一致性,設計師將空間規畫成一體成型的壁面與色澤搭配。採用與隱藏式房門一致的直紋門板,拼貼在電視牆旁突出的樑柱上,不僅修飾了視覺效果,藉由我們的設計概念,更讓和諧無形的融入生活之中。


YLiyUOtZ7P.jpg


二、完工美照


1. 起居室 LIVING ROOM


FZYe2kuWKy.jpg

yx3tK1tnXm.jpg

以藕色作為主色,混合著北歐特有的灰色冷調好似山腹間吐出的細細春雲。背牆上的白色大理石圓盤與電視牆相互輝映,包覆住整個家,營造出溫潤的空間紋理與光影。


2. 餐廳 DINING AREA


AMXKwChS1G.jpg

高懸的吊燈主導了整個餐廳空間的視線交點,選用了巴塞隆納著名的燈飾品牌Marset作為主體,看似平靜安和的存在在空間中,然而活潑的色彩和令人驚歎的設計工學,總能讓人們會心一笑。宛如雙手捏塑而成的陶藝作品,柔軟的線條,為空間帶來溫暖的手作質感。


8E71NCbay9.jpg

一只橘紅色亮麗耀眼;而另一只藍色的吊燈,用色沉靜而和緩,異質調卻又和諧的相互襯托,添了一些趣味與層次。我們也選擇了與桌燈同色的餐桌椅作為搭配,讓視覺效果向下方延伸。


考慮到孩子們日常的跑跳容易撞到邊櫃,我們將所有的收納空間藏入牆面,保護孩子在嬉鬧時,不會因為曲折的動線設計而受傷。


3. 童趣北歐 PLAYFULNESS


072np902kc.jpg

鋪設了暖色調的格紋地磚,深淺的排列像是星斗延伸,替純白的玄關拼接出不一樣的空間氛圍。牆上鍍上糖果般色澤的音栓壁掛,展現出並存於北歐的自然童趣氣息。


右方牆面則是特別規劃了一個小巧的展示空間,讓屋主可以展示孩子們的成長歷程,放置日常照片或是塗鴉創作,讓客人一進門便感受到這個家濃濃的情感連結與溫馨氛圍。


三、後記


fcHB5FLYGs.jpg

屋主夫妻相當喜歡客廳空間,整修後的溫馨設計,成了一家人孕育情感的主要場域。舒適的用色及慵懶的家居配飾,讓他們除了能好好的沉澱心情,享受閒適的愜意空間,也能一邊看著孩子們在沙發上笑鬧歡騰。


細膩的貼心設計譜成一家子的暖色系。在這個家中,他們將共譜出一段怎樣扣人心弦的溫馨故事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北歐建築

已做裝修業登記

26件

作品

262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8,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

接案區域:全臺可接案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靜謐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