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蜈蚣人,算好鞋櫃尺寸幾雙都擺得下

家有蜈蚣人,算好鞋櫃尺寸幾雙都擺得下

作者:Monica2020-09-08人氣:17963

家裡玄關小,又有一堆鞋,鞋櫃常常擺不下,而搞得亂糟糟,其實這都是因為沒有好好規劃鞋櫃尺寸的關係,這裡百小編要教你破解鞋櫃數字密碼,讓你不論幾雙鞋都放得下。


鞋櫃尺寸深度35~40 公分,高15公分


鞋櫃尺寸深度一般為35~40公分,即使鞋子大也能放得進去,高度通常則為15公分左右,平均一層的收納高度以不超過20公分為主,大約多一個拳頭的空間,最適合收與拿的動作,而鞋櫃下方可設計懸空設計,置放進屋時脫下的鞋子,先讓鞋子透透氣,平時則可擺放拖鞋,而鞋櫃懸空的高度建議離地25公分為佳。

二三設計.jpg
圖片由二三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形構設計.jpg
圖片由形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層板可調整間距,使用更彈性


鞋櫃設計時為了因應鞋子有高低落差,兩旁螺帽間的距離可以密一點,讓層板可依照鞋子高度調整間距,並在擺放時將男女鞋分層放置,例如一般鞋子放在15公分那層,低跟的平底鞋或童鞋可放在12公分高的那層,高跟鞋則可以將層板調整到適合高度,這樣的彈性運用不但能擺放的鞋子變多了,也能因應未來會添購不同鞋款的可能性。

寓子設計.jpg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樂創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樂創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寬度仔細計算,避免半雙鞋窘境


通常設計鞋櫃總寬度時,會以一雙鞋子15公分的寬度為基準單位去規劃,例如想一排放進三雙鞋子可設計約45~50公分寬,以免造成只能放進半雙鞋(一隻腳)的窘境,而如果鞋子想以鞋盒收納,其寬度多落在15~18公分,深度多為45公分,這些都要仔細計算,以免到時候擺不下或空出尷尬的畸零角落。

裏心設計.jpg
圖片由裏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羽筑設計.jpg
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穿鞋椅深40公分,又能收好幾雙鞋


穿鞋椅為了讓使用者更好彎腰穿鞋,高度多會較一般沙發的40~45公分還低,落在38公分左右,深度則沒有一定的限制,因此如果不想浪費鞋櫃下方空間,可以做到40公分深,方便收納出門的便鞋,增加收納量。

樂創空間設計 (1).jpg
圖片由樂創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倍果設計有限公司.jpg
圖片由倍果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雙層滑櫃收納翻倍,拿取方便


一般鞋櫃的深度多為35~40公分,但如果玄關有足夠空間能拉出70公分深度,就可以考慮採用雙層滑櫃的方式,兼顧分類與好拿取,讓收納量翻倍,再多鞋子也不用擔心沒地方收。

創境設計.jpg
圖片由創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