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撇步,教你打造出像ikea裝潢的家!

5個撇步,教你打造出像ikea裝潢的家!

作者:Ellen2020-09-05人氣:14323

雖說IKEA是經典北歐風代表,但是仔細分析一下IKEA裝潢風格,它不僅帶有現代的北歐元素,又混了一些古典鄉村風,如果你也想把家打造得像IKEA裝潢風格,掌握以下幾個撇步就對了!

 

TIP1. 一定要有古典線板&北歐木地板


前面有說到,IKEA裝潢風格是北歐與古典鄉村風的結合,因此兩大元素-線板與木地板的搭配是一定要的!除了牆壁可以運用線板設計,也可以從線板門片的櫃體下手,簡單就能讓居家添入一些古典氛圍;而選購木地板時,則以人字木地板,最能詮釋IKEA裝潢般的北歐居家風格。

1qdQCI5FFm.jpg
圖片由帷圓‧定制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GVaWYzDJJs.jpg
圖片由帷圓‧定制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TIP2.大量使用繽紛、豐富的跳色手法


有了線板與木地板的元素後,再來就是色彩的規劃,翻開IKEA型錄,可以發現到每一個居家空間都非常繽紛、吸引目光,即使是以黑灰白為主的空間,也會運用各種跳色的手法或者材質上的轉換及變化,來讓空間更具有活潑的層次感。

cq1JYXz9o2.jpg
圖片由HSID STUDIO 樺設.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ph2dGYCWFN.jpg
圖片由尚展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TIP3.少裝潢,多用活動式家具


因為IKEA裝潢風格注重平實的生活感,硬裝所佔的比例非常少,你並不會看到裝飾花俏的天花、奢華的大理石電視牆,甚至是看似非常精緻的木工,一切都是以「佈置」為主,運用大量活動式家具創造空間的變化性,也能隨著每一年的家中狀態更換適合的家具家飾,實用度相對來說也較高!

A0nUxuICWU.jpg
圖片由帷圓‧定制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oBUqfuZjUj.jpg
圖片由木耳生活藝術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TIP4.混搭北歐風、古典鄉村風的家具、軟件


IKEA裝潢風格多以簡約的北歐風桌椅、沙發、燈飾為主,再輔以圖案、繃布、碎花等較古典風的軟件搭配,當然反之亦然,關鍵就在於大型家具與小件家飾分別是為兩種風格,較能呈現一致且不凌亂的視覺,也不會過於偏向其中一種風格。

WiolEKKgH8.jpg
圖片由PHDS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wYPwjo5vRz.jpg
圖片由原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TIP5. IKEA的收納小巧思一定要學起來


除了材質與配色的運用之外,IKEA裝潢中還有一個重點,那就是聰明的收納靈感,在不少IKEA的裝潢提案中,都能看到大量的DIY層板與洞洞板的出現,善用這些收納小巧思再加上一些繽紛色系的活動式家具,更能完整演繹出IKEA風格的居家。

BgioKjoIvh.jpg
圖片由慕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wuMaZe1DTE.jpg
圖片由家塗四壁 達譽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