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老伴的日系北歐宅開箱!這是我們一輩子最值得的投資!

作者:周先生口述、Jeana撰文2020-09-07人氣:30914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33坪
格局: 3房2廳1衛
屋主導語
在日本工作二十多年,如今終於能順利在自己的家園養老,從找房子、找裝潢、找設計師到現在舒舒服服的住進來,一切都覺得好幸運吶~

在日本工作二十多年,如今終於圓夢,能順利在自己的家園養老,而回想這個房子從無到有,從找房子、找裝潢、找設計師到現在舒舒服服的住進來,一切都覺得好幸運啊!

 

一、裝修前的尋家之路

 

我從年輕時就在東京工作,近幾年要退休了,想想還是喜歡台灣的生活環境,才打算和家人一起回鄉定居。只是好房子實在難尋啊!過去台北房價比東京貴,直到這三年東京的房價漲了20~30%,而台灣房價又掉了10%,才慢慢縮小差距。我們在台灣起先在喜歡的居住區域租房,邊租邊找喜歡的房子,才找到這個30年的老房子!

 

二、找設計師一波三折

 

其實「白金里居」並不是我們第一個委託的設計公司喔!我太太一開始是在電視上看居家設計的節目找設計師的,誰知道找到的設計師看了我們的房子後,跟我們說房子實在太舊,尤其陽台是「懸空外推」,裝潢不僅麻煩還有公安危險,拒絕我們的委託。

 

我自己也找了一些工班來問,他們的回答都讓我很擔心~原來樓上水塔馬達全都掛在外面,陽台下方一塌糊塗…買老房子原來是這麼冒險的事,雖然看了無數間的房子,結果對房子的注意還是不夠啊!後來才輾轉找到了白金里居的林設計師,設計師說他們有專業的施工團隊,基礎工程的實力也很強,才讓我放心下來。

IMG_0749.jpg

▲原本房子是「懸空外推」,水塔馬達都掛在外面、一塌糊塗,因為是七樓,也不能從外面施工,當時這問題我擔心了好久。

 

 

三、我們的裝潢需求

 

就是「三個房間、一個儲藏室、一間衛浴」啊!

 

我們家很單純,除了我和太太之外還有兩個女兒,因此最直接的就是想到我們想要的空間,其它的細節我們也不懂。我太太倒是有說,想要一個可以獨處的“秘密空間”,還希望比照在日本習慣的生活模式,入門要有足夠空間穿鞋換鞋、擺放鞋子,因此我們說了這些想法後,其它就交給設計師啦!

 

四、房子的改造

 

當初就因為這房子乾乾淨淨、採光也不錯才買下它的(唉~沒看到陽台),所以室內算滿清爽的,格局上沒有太大的變動,大都只是牆面進一點、退一點的調整(也得拆牆、重建),可以參考圖片。此外也有依照我們的偏愛的北歐風,作了十分明亮清爽的陳設裝潢,細節軟件則加進了日式的元素。

▲房子改動的部分。這是百小編聽我口述畫出來的,尺寸有微幅差異喔!

▲房子整體平面格局(白金里居設計提供)。

陽台外推.jpg

▲太太的秘密基地在主臥旁,是一個臨窗的窄長空間,這裡光線最好最舒服,還有簡單的收納。

 

大門.jpg

▲這房子大門進來就是客廳,本來沒有玄關的,設計師用日式的障子門作了活動隔屏,側邊還有收納櫃。

 

浴測.jpg

▲兩間浴室合併成一間,但設計師幫我們作了有獨立出入口的衛浴,讓全家人使用時不需要擠在一塊。

 

五、完工美照

 

雖然不是第一次買房子了,不過搬家換房裝潢我們真的是門外漢,除了「三個房間、一個儲藏室、一間衛浴」我真的是一點想法也沒,設計師倒有很多IDEA,所以幾乎全權交給他來做,裝潢時因為就在附近租屋,幾乎三不五時就來看進度,也發現工程真的做的很細節、很好!

 

玄關

▲太太當初希望進來有個玄關,能跟裡面稍微有些隔開,這樣裝潢起來有比我們想像的大

 

客廳

▲客廳廚房都是我最喜歡待的地方

 

廚房&餐廳

▲家裡煮菜是我,沒有很常煮,當初廚房都給設計師做,有個拉門很方便,一切還可以!

 

臥室

主臥A_6648702.jpg

▲設計師介紹給我們的床,我們覺得很舒服!國外住久了,回來台灣都不知去哪買,設計師介紹的床跟窗簾最喜歡!

 

起居空間

陽台外推.jpg

▲這是太太獨處的空間,光線最好,我們偶爾也會在這邊躺一下,親戚小朋友來最喜歡在這玩耍聊天。

 

浴室

浴室A_6648787.jpg

▲這房子本來有兩套,但我們只有三人,一套就夠了,設計師設計成三個互不打擾的獨立區域,有人洗澡,另一人也可以同時洗手或上廁所,很方便。

 

孩子的房間

▲兩個小孩只有一個現在跟我們住,另一個在國外,所以不常住的那間設計師幫我們隔出了一個小儲藏室,裝我們一家四口的大皮箱好方便!

 

六、住的心得

 

我們大約年初時搬進來住的,一晃眼也住了超過半年,住起來的感覺就是「Perfect!」。雖然整個房子最後完.全.超出我們預算(後來才知道家裡「會動的東西」都要另外採購,像是桌椅、燈、窗簾等),但設計團隊的功力真的讓我們折服,設計師的品味風格,也的確合乎我們現在的社會地位,更為我們想到許多居住上方便的細節。坦白說,這次買房裝潢是我畢生以來最大的投資,但能住得這麼舒適、安心,也是我認為最值得的投資!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白金里居

已做裝修業登記

15件

作品

45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8,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北部可接案

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竹風低吟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