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不裝潢,靠DECO就很有型

客廳不裝潢,靠DECO就很有型

作者:Monica2020-09-14人氣:19364

跳色、同色系跳階牆面讓客廳煥然一新


如果家中客廳不想裝潢,運用色彩是最有效且最經濟改變空間印象的方法,而色彩除了在天、地、壁三個面向呈現外,搭配各色傢俱、窗簾及軟件,就能創造多元的風格。一般初階我們會建議在單一牆面漆上高彩度顏色,讓視覺聚焦,另外也能選擇同一色系,跳色階使用也能讓空間充滿層次感。

必設計 ‧ Studio B.jpg
圖片由必設計 ‧ Studio B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北歐建築.jpg
圖片由北歐建築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客廳不裝潢,一盞設計立燈就很亮眼


我們的居家生活中,燈具佔了很重要的角色,而除了實用的角度外,燈光還能左右空間的氣氛。當客廳不裝潢,只要換上一盞燈,就能很有型。例如玄關懸空櫃體下方加上燈條不僅指引動線,還能虛化量體,令視覺顯得輕盈,而沙發旁一盞設計立燈,為空間加分之餘也為家人留一盞回家的燈。

TUTAN.jpg
圖片由TUTA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方構制作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方構制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特色傢俱為客廳畫龍點睛


如果裝潢預算有限,在基礎工程做完之後,將荷包留給設計傢俱絕對不會錯。即使客廳沒有裝潢,一張皮製單椅、造型茶几都能為空間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因爲在生活中傢俱的好壞常比設計更讓人有感。

慕恩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慕恩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北鷗設計工作室.jpg
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客廳DECO織品配件不可缺


當客廳色調定出來之後,就會影響傢具和織品配件的搭配,而這更關乎日後空間的整體感受。織品大致分有抱枕、地毯以及窗簾等,其中以窗簾最能影響整體居家空間感受,因此在挑選時最好要注意居家風格適用的顏色、花色與材質,而如果地面看起來太空,在沙發前加上地毯就能讓空間溫暖起來,至於隨時能更換的抱枕,建議是帶有圖案的花樣,能讓普通的沙發看起來明亮有活力。

慕森設計.jpg
圖片由慕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開元設計.jpg
圖片由開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隨意擺上植栽,為客廳帶來綠意活力


客廳裡的設計、傢具不可能三天兩頭就來一次改頭換面或是坤乾大挪移,久了難免覺得一成不變,這時放上一盆綠意植栽,氣氛完全就改變了。如果客廳不裝潢,更是應該擺上幾盆植栽。因為不論是置於空間之中,當作視覺的焦點,或是駐足於角落製造過渡與轉角的驚喜,都是稱職的角色,且能輕鬆為空間帶入綠意與活力。

大秝設計.jpg
圖片由大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帷圓‧定制.jpg
圖片由帷圓‧定制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