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屏風TOP10,不用大興木土也能隔間

聰明屏風TOP10,不用大興木土也能隔間

作者:Monica2020-09-14人氣:15601

屏風透光不透視,空間靈活有彈性


現代小坪數當道,因此在室內規劃時每一道牆都讓視覺截斷,懷特設計透過半透明的玻璃屏風,巧妙劃分公私領域,令光線穿透之餘也保證隱私,而透過不同方向的開闔也讓空間顯得靈活有彈性。

懷特設計.jpg
圖片由懷特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玻璃屏風界定場域視線不阻礙


原本空間中室內落地窗與廚房牆面令採光難以進入而顯得昏暗、狹窄,參拾柒號設計經過移除這兩道巨大阻隔,並以清透玻璃屏風與格柵分別界定客廳與陽台、玄關場域,不僅光線能在屋內暢行無阻,空間也更有條理。

參拾柒號設計 NO.37 Studio.jpg
圖片由參拾柒號設計 NO.37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毛玻屏風櫃體化煞且引光


因為大門直望主臥,犯了風水煞氣,所以均漢設計運用櫃體與屏風作為遮蔽,並以弧形直線設計化解櫃體巨大的視覺印象,而屏風結合書櫃,底部採用毛玻璃延攬書房採光亦能滿足收納需求。

均漢設計.jpg
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巧用屏風創造回字動線,行進順暢更顯寬闊


客廳與書房之間,而沃設計利用金屬色調的櫃門、屏風,讓客廳呈現尊貴且奢華的質感,而回字形動線不僅使行進更為順暢,也讓視線得以穿透,更顯寬闊。

而沃設計.jpg
圖片由而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鐵件屏風聰明化做隔間、書櫃


因為一進門就會看到廚房與後門,和和設計巧用鐵件屏風櫃體移轉視線、區隔場域,規劃出屋主需要的書房空間,並化解風水問題,滿足使用又不致於因為隔間使得空間被切割顯得零碎。

和和設計.jpg
圖片由和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網狀屏風賦予超現代藝術居家


一般我們說到屏風,常會想到厚重、實木的印象,但這些在現代居家中容易顯得格格不入,Z軸空間設計利用白色細網狀屏風創造玄關廊道,界定入口與餐廳空間,賦予超現代藝術居家感受。

Z軸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Z軸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屏風格柵讓光線更具層次


原本室內僅有單面採光,深活生活設計將南面房間原本的隔間拆除引光入室,並利用可以旋轉、橫移的格柵門片透過不同的開闔方式感受動態的光影,使空間呈現韻律感。

深活生活設計.jpg
圖片由深活生活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復古屏風型塑玄關保護隱私


大門入內沒有玄關一覽無遺,令人覺得缺乏隱私,川十室內設計在玄關設計竹編屏風,搭上門口的復古花磚,型塑玄關落塵區,解決一眼看光光的問題,而復古材質的選用則使空間流露思古幽情。

川十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川十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障子屏風增加自然採光,散發日式風情


在過去日式建築中經常作為推拉窗、滑門等隔間用途的障子,是將布料或多層和紙糊在木製的格子窗框或門框,橙果創意國際設計運用此手法做成的屏風,不僅能為室內增加自然採光,也散發濃厚日式風情。

橙果創意國際設計有限公司.jpg
圖片由橙果創意國際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別出心裁旋轉屏風製造視覺趣味


許多人為了避免大門入口的煞氣會採用屏風作遮擋,並打造玄關落塵區,侃侃制作別出心裁,利用鐵件旋轉屏風,不僅達到界定空間與化解風水問題,更賦予視覺活潑趣味。

侃侃制作.jpg
圖片由侃侃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