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山海為鄰的13坪黑灰宅,渡假模式正展開!

作者:Ellen2020-09-10人氣:4398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13坪
格局: 1房1廳1衛

屋主想要:


1.      隔間少的開放式格局

2.      可以讓孩子自在跑跳的空間

3.      黑灰白的簡約風格

 

Before:

屋主一家平常於台北生活,假日則喜歡到宜蘭享受慢活步調,此案坐落於頭城海邊旁,左鄰雪山山脈、右臨太平洋,以渡假宅做為規劃,13坪空間中沒有制式的客廳、臥室、餐廚空間,而是運用層架、隱形的收納矮櫃、下收式餐桌機能來界定出空間的機能,讓空間保有彈性與可變動性,在這近乎全開放式的場域,透過異材質的轉換,將宜蘭的自然景致、恬靜氛圍盡情收入,屋主一家能夠恣意徜徉在這黑灰色的開闊空間中。

平面.JPG

R4c2azmMmg.jpggLyILXeys3.jpg

mfZ7fSFk3T.jpg

玄關設計

一道黑色圓拱門,猶如台北通往宜蘭的雪山隧道,象徵著在城市鄉林之間遊走,穿越層層的山巒與隧道,從高密度的都市生活換為愜意的假期模式,建構出了儀式感,而一踏上鵝卵石般的水磨石地坪,則令人聯想到宜蘭海邊散步之悠然意境,元素之間消弭了室內外的隔閡,使空間與海景合而為一。


rMGzNOEY6Y.jpg

BvhGwu9qi0.jpg

弧線設計

以線條創造沉穩黑灰調中的活力,高低起伏的天花圓弧設計,削弱了大樑所帶來的壓迫感,且再次呼應了圓拱門的設計,另一方面,半開放式的衣櫃,門片也以圓角設計連接天地壁的設計語彙,將層層山巒意象加深。

 

qPedmzVRq9.jpg

btw4UZiGCH.jpg

6AENO5BKPn.jpg

k0U7NNZgSt.jpg

客廳設計

踏過黑色大理石台階,進入了全開放式的空間,由於鄰近海邊,選用防潮的超耐磨木地板塑造出上掀式的臥榻,臥榻下方為隱藏式的收納設計,將餐桌及棉被收入,孩子就可以在臥榻上自由奔跑遊戲,屋主夫妻則能擇一隅休憩、閱讀,一邊照看孩子。

 

i6lCKUE0g0.jpg

Dm1lnr9K75.jpg

BLsq0xoo8Z.jpg

BFMpY8nsPf.jpg

衛浴設計

衛浴的色調一改黑灰的沉,轉為清爽舒適的白色系,運用與玄關相同的水磨石地坪、大理石檯面,串聯整體空間的主題與自然景致,浴缸旁一口透明玻璃窗,讓屋主在泡澡放鬆之餘,能夠不受阻擋地遠眺窗外無垠的海景,若是需要隱私時,亦能隨心調整百葉簾。


After:

「結合當地的意象與室內做連結,在自然與建築之間交織出了屬於這個場域的溫度與寧靜。」向度設計曾致豪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向度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8件

作品

31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7,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12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

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層疊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