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藍綠串聯空間,18坪複層宅裡的山中景致

作者:Kelly2020-09-13人氣:7187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18坪
格局: 2房2廳1衛

#小編帶你看房子


假日時,男主人總喜歡透過跑山,褪去平日的高壓繁忙,因此在有了屬於自己的家後,希望能把大自然搬回家中。不妨就跟著小編一起找找看,太硯設計的高詩杰總監究竟運用了什麼樣的巧思,把山中的自然氛圍融入空間之中呢?

 

#屋主的需求:

1. 大自然的無壓氛圍

2. 穿透的光線

3. 開放式設計

543545.jpg▲1樓為13坪,上夾層面積5坪


房子為18坪錯層結構的新成屋,設計師採用開放式設計,和鏤空的階梯、櫃體,讓採光流通、視覺穿透,整體更寬敞舒適,並以幾何圖形取代過多的線條設計,降低小宅的擁擠感。全室以藍、綠色調,刻劃出河川溪流和山中綠意;錯層空間則呼應了自然山巒起伏的意象,滿足屋主想把山中秘境搬回家的渴望。

 

★客廳設計


為了呈現出溪流沖刷的自然斑駁感,綠色牆面是將礦物塗料以鏽蝕方式打造,一旁的踏階平台,除了讓屋主望向窗外景致,安靜待著之外,還可以讓來訪的親朋好友,隨意坐著聊天談心,如同身處深山樹林裡,特別舒服愜意。

NFKWR1C3sU.jpg

封.jpg

IQTF2W3Mdt.jpg

xp5ezC2ue0.jpg


★餐廚設計


因屋主較少下廚,平時以輕食料理為主,所以設計師將廚房區域設置在空間較小的玄關前方,並用長虹玻璃阻隔面對門口的視線,廚具的霧面結晶鋼烤門板,則增添了工業風格的帥氣感。

GnYgu2g0e9.jpg

pjZ6Yf0xZM.jpg

jGSjsuP0s7.jpg

zUqfedSCkZ.jpg

lKhpqs7dYJ.jpg

Y3nFkgE0JK.jpg▲中島與延伸出來的餐桌,特別選用有斑駁感的石頭材質,而一體化的設計,也讓空間運用更靈活、彈性。

★臥房設計


屋主只有休息睡覺時,才會待在臥室,因此將不常使用的空間,規劃至最上層,而設計師在階梯與櫃子上皆以鏤空方式呈現,讓採光能自由流通,空間看起來輕盈、穿透,也更能延伸放大視覺。

GQOVy2odTz.jpg

image_1599534813.gif

9XSXVUI9CB.jpg

49v6tIv79H.jpg▲藍色樓梯就像是一道瀑布,下樓時彷彿是踩著水流往下走。

 

★書房設計


順著瀑布往下流進深潭,正如同書房的沉降格局般,有著被包覆的安心感,設計師以木質和石材串聯主題,加深了大自然的意象,至於旋轉型電視牆設計,則讓喜歡健身的屋主可以一邊看電影,一邊做簡單的伸展運動。

g8hNfSswWa.jpg

4NaxGET6b6.jpg

TPIbasfGQd.jpg

image_1599535055.gif

 

★天花&地板設計

image_1599535166.gif

image_1599535540.gif▲天花板的破口設計,讓光能從上面照進來,如同陽光灑落時,從樹葉中隱約透出的光一般。

boHLH4HRxn.jpg

9I6NO1eBg0.jpg▲以五盞由下往上貫穿兩層的飛鳥燈,表現大自然中小鳥飛過的樣子。

封.jpg

MVpnNPUYmC.jpg▲木地板特地用丹寧酸去刷洗,讓它可以隨著時間而氧化,出現藍色線條,增添獨特美感。 

【100室內設計獨家原創影音】


【小宅】愛跑山的他,將山中綠意搬進18坪裡|100室內設計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太硯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6件

作品

139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老屋翻新 15萬/坪起新成屋 7萬/坪起

接案區域:全臺可接案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山與澗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