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具怎麼選?百搭照明推薦這裡看

燈具怎麼選?百搭照明推薦這裡看

作者:Carol2020-09-11人氣:11001

前陣子百編有位朋友換了新房,卻十分懊惱。原因是過去舊屋的奢華風水晶燈具,跟現在新家的裝潢完全不搭,也無法妥善應用在其他空間裡,只得忍痛丟棄。所以這一篇就要來為大家推薦幾種不同類型的燈具,不但百搭耐看,也能營造出兼顧功能與氛圍的光影效果喔!


俐落線條軌道燈具,輕易融入各種風格


最初軌道燈多被用在商業或展示空間裡,利用軌道使燈具可依據需求移動並調整照射的角度,既可打造明亮的均光環境,也能表現重點照明作用。由於它可以安裝在天花、樑下、牆壁、地面等處,加上選用軌道燈具後,一般多會採明管設計,屋主就能省下不必要的裝潢,維持簡潔開闊的視覺,因此近年來備受喜愛。至於居家設計中最百搭的推薦選項,乾淨清爽的白色是首選!

一葉藍朵設計.jpg
圖片由一葉藍朵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兩册空間制作所.jpg
圖片由兩册空間制作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簡約造型落地燈,每個場域都適用


百編最近發現落地燈真是非常實用的燈具,因為具有可隨時搬動的便利性,舉凡客廳沙發旁、臥室睡床一角、書房、玄關都能放置,如果還有可伸縮、旋轉等設計,那就更方便了!不過,若是想要打造溫馨感受,應避免選擇造形、線條過於誇張的款式,其中,特別推薦由簡單線條佐搭金屬材質的燈具,無論是北歐風、工業風或現代風等設計風格都適合。

慕森設計.jpg
圖片由慕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樂創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樂創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設計款小巧桌燈,點亮居家角落


做為另一種可輕易移動的燈具選擇,桌燈相較之下有著更為輕巧的特性,不但便攜,所佔用的空間也更小,是主燈之外適合用來點綴的燈飾,像是玄關矮櫃、邊桌、吧台、書櫃、層板等再小的角落都沒問題。同樣地,為了使燈具能夠恰當融入在各個區域裡,推薦大家可選購造型比較圓潤柔和的桌燈哦!

湘禾國際設計.jpg
圖片由湘禾國際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寓子設計.jpg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嵌入式燈帶烘托照明,讓空間更有型


有別於其他看得到造型的燈具,燈帶純粹運用了它獨特溫潤的光影,賦予空間更豐富、開闊的視覺感。安裝燈帶的位置不限於天花板,像是牆面、地板,以及各式鞋櫃、餐邊櫃、床頭櫃皆能嵌入,創造出輔助照明又富含空間趣味的效果。此外,推薦你也可將燈帶配置在樓梯扶手、踏階或床座底部,除了當作夜燈使用,更能變成空間一大亮點。

工一設計.jpg
圖片由工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沐絲設計Mushi Design.jpg
圖片由沐絲設計Mushi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豐聚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豐聚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