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之高閣.簡約線條圍塑文青風讀書角

作者:Fran2020-09-15人氣:4011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40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屋主需求:


1. 大量書籍的收納需求

2. 年節需聚餐空間


十穎平面.jpg



Before:


「屋主因有大量藏書,單以書房的牆櫃無法解決收納需求,於是將收納書櫃設計延伸至天花板,並將機能與造型結合,界定出讀書角的概念,創造出藏書閣的獨特設計主題。」十穎設計王維綸強調此設計是以屋主實際居住需求為本,經過重新整合滿足櫃體、隔間與美型設計等要求。同時以透光的沖孔板、金屬線條與導圓設計等讓空間量體壓力減輕,也降低光線遮擋。


為了將公共區格局重新優化,在入門處立起一座屏風櫃來改善無玄關的格局缺失,也解決入門見灶的問題。另外,搭配地板材質差異化與拉門設計區隔出客廳與餐廚區,並讓開放餐廚區在需要時可獨立使用;而可拉出的加長島式餐桌滿足屋主對中島廚房的渴望,這也讓餐桌在年節時可以容納更多親友同桌歡聚。


1.jpg

2.jpg

玄關設計


屏風櫃設計改善入門見灶的問題,也界定出玄關格局,而藉由視線可穿透的上下櫃設計既解決鞋物分類收納,也避免封閉空間感。半圓玄關鏡則串聯導圓設計的電視櫃,倒映出趣味幾何的畫面。


3.jpg

4.jpg

客廳設計


利用客變將鄰近客廳的一房作開放格局,再以鐵件書櫃搭配柱體界定雙區,並讓客廳腹地放大;電視牆櫃延續與書房同樣的沖孔板建材語彙,同時加入灰藍色帶來串聯餐廳設計。

 

5.jpg

6.jpg

讀書角設計


讀書角是公領域的設計核心。為解決書物收納需求,除了有L型雙書牆,並以鐵件將櫃體延伸至天花板,打造輕盈藏書閣;而臨走道書櫃的沖孔板底板則讓光線隱約穿透,更顯明快。


7.jpg

8.jpg

9.jpg

餐廚區設計


開放的餐廚區利用地板材質變更與客廳做區隔,再搭配拉門則可獨立使用。而因應屋主想要中島廚房,選以水磨石底座連結桌面設計出類島型餐桌,可加長桌板則更方便於親友聚餐。


After


「由於新成屋私領域格局大多符合屋主需求,因此並未多做變動,而是以滿足生活機能與收納需求為規畫重點。另外,公領域地板也將客廳石英磚保留,只把餐廚區改以石紋磚做區隔,讓預算運用更有效率。」十穎設計王維綸。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十穎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2件

作品

43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7,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6萬/坪起老屋翻新 8萬/坪起

接案區域:北部、中部可接案

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四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Residence C.A.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