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DIY省錢又easy!新手們可以從這些試起

裝潢DIY省錢又easy!新手們可以從這些試起

作者:Monica2020-09-19人氣:12610

傢俱組裝是DIY的第一步


當買房付了頭期款,手邊現金所剩無幾,DIY就成了裝潢省錢的選項,但是對於平常沒拿過電鑽、沒鋸過木頭的我們來說,DIY講起來簡單,但卻不知道從何做起,也擔心施作的成果。這裡百小編建議先從組裝式的傢俱開始挑戰。先到B&Q或是IKEA等傢俱賣場,購買所需要的傢俱如櫃子、桌子、椅子等,回家先組裝看看,如果能夠輕鬆達成,就可以繼續進階其他DIY項目,如果不行當然就是花錢請專業的來了!

太硯設計.jpg
圖片由太硯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PHDS.jpg
圖片由PHDS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油漆DIY步驟要確實,避免掉漆窘境


說到居家DIY,相信大家都會想到自己擦油漆,牆面塗裝可以說是居家裝修中最基礎,也最具有效果的變裝過程。雖然看起來簡單,但每個步驟都需要確實做到,才能避免日後龜裂、掉漆的情況發生。油漆主要的步驟:粗磨與清潔→補土、批土→打磨→底漆→兩層面漆,塗刷時除了普通的刷塗法還有噴漆式與滾輪塗刷,可以依照預算、面積大小、呈現的效果來做選擇。

森叄設計.jpg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家塗四壁 達譽設計.jpg
圖片由家塗四壁 達譽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蒐集木棧板,Loft傢俱自己打造


以前木棧板一般是作為疊貨之用,但隨著工業風、Loft風格的流行以及環保意識的抬頭,許多人會搜集不用的木棧板運用在居家中,做成各式各樣的傢俱,不僅省錢有風格,也是DIY新手可以嘗試的好選擇,只要有榔頭、釘子以及一個下午無論是沙發架、床架、置物架都能輕鬆完成。

合砌設計有限公司.jpg
圖片由合砌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奧立佛 x 竺居聯合設計.jpg
圖片由奧立佛 x 竺居聯合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卡扣式木地板DIY,家裡變得好溫馨


許多人喜歡木地板的溫馨與踩踏的溫潤感,但是如果全室都要裝設,其實也是一筆開銷,對於想要省錢或是想要自己動手的人來說,現在市面上有不少木地板是採用卡扣式鋪設,也是新手裝潢DIY可以嘗試的一個項目。但如果想要自己鋪得好,關鍵在於地面的平整度,如果家裡本來是磁磚或是木地板那就沒有問題。而在鋪設時,要記得下方放防潮布,並且在牆邊與櫥櫃四周都要留0.8~1.2公分的伸縮縫。

慕森設計.jpg
圖片由慕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CHI DESIGN齊設計.jpg
圖片由CHI DESIGN齊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