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規劃客廳,為親子關係加分!

這樣規劃客廳,為親子關係加分!

作者:Monica2020-09-21人氣:10410

開放式空間凝聚親子情感


家有小小孩,很多家長在裝潢時,都會希望讓公共場域更符合全家使用,而開放式設計就是最能凝聚情感、關注家人互動的方式,透過拆除不需要的隔間,將客廳與餐廳、書房或是遊戲區整合都是常見的方式。欣琦翊設計拆掉一房牆面改為活動拉門,讓客餐廚採開放式設計,搭配粉嫩色及亮色傢俱,增添活力;而馥閣設計同樣也是將封閉廚房打開,並將遊戲室改成透明拉門串連公共空間,確保遊戲時的安全。

欣琦翊設計.jpg
圖片由欣琦翊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FUGE GROUP 馥閣設計集團.jpg
圖片由FUGE GROUP 馥閣設計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以書牆代替電視牆,從小培養閱讀習慣


擔心小孩變成3C兒童的家長,不約而同希望在大家最常使用的客廳中的電視牆撤除,改以書牆代替,從小養成閱讀習慣。澄橙設計將遊戲閱讀區與客廳做結合,並把電視撤除改以投影布幕,且運用粉嫩色系與盆栽打造出能增加親子互動的北歐宅,公共空間就像大型閱覽室;好室設計在客廳規劃馬卡龍色調的美麗書牆,並將兒童房出入口設在書牆下方以貨櫃們呈現十分童趣。

澄橙設計有限公司.jpg
圖片由澄橙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好室設計HAO Design.jpg
圖片由好室設計HAO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將陽光、微風引進客廳中,讓身心靈更舒適


空間擁有明亮的採光與良好的通風,讓人居住其中能擁有好心情,而小朋友更是需要常常接觸戶外與大自然。爾聲空間設計將澳洲的空間思維帶到台灣,因為澳洲人喜歡在陽光甚好的窗邊進行親子活動,所以架高木窗框讓家中寶貝隨坐隨玩,而木框進入半開放的遊戲房之後,立刻變成柔軟窗檯座位區,屋主能陪孩子於舒適角落閱讀。一葉藍朵設計則是還原外推的前陽台,讓客廳納入了綠意,擴大生活尺度。

爾聲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爾聲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一葉藍朵設計.jpg
圖片由一葉藍朵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客廳打造塗鴉牆,小小藝術家發揮創造力


小朋友都愛塗鴉,爸媽總是煩惱家裡的牆面和傢俱一不留意就被留下小小藝術家的痕跡,透過在客廳配置大面黑板漆牆就能輕易解決這個問題。懷特設計在狹長屋中選一處家人最喜歡的空間,並將機能集中,自然能敞開其他坪效並讓孩童安心玩樂而進入私領域的黑板漆雙拉門則成為孩子最好的塗鴉牆。諾禾設計則在開放式客餐廳的餐桌後方設計塗鴉牆,當大人在料理時,小朋友可以在餐桌做作業或是在黑板牆上盡情繪畫。

懷特設計.jpg
圖片由懷特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諾禾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諾禾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