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模質感小透天,兩人兩狗新生活開箱!(附家具採買清單)

作者:Cinny口述、Sonia撰文2020-09-14人氣:19541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45坪
格局: 3房2廳3衛
屋主導語
有點忘記是怎麼開始踏上這段裝潢旅程的,一方面可能是男友家人催促我們盡快成家,另一方面我們也想開始兩人生活。很幸運的是男友家幾年前有購入一間小透天厝,讓我們可以不用背房貸入住,為了打造成我們倆都喜歡的居住空間,於是就開始了我們找設計公司、研究各種材料、瘋狂爬文的裝潢之路…。 一、裝修前的功課在決定要開始裝潢之後的第一件事,我和男友就是瘋狂爬文看論壇、下載100室內設計的App、每天追新案子

有點忘記是怎麼開始踏上這段裝潢旅程的,一方面可能是男友家人催促我們盡快成家,另一方面我們也想開始兩人生活。很幸運的是男友家幾年前有購入一間小透天厝,讓我們可以不用背房貸入住,為了打造成我們倆都喜歡的居住空間,於是就開始了我們找設計公司、研究各種材料、瘋狂爬文的裝潢之路…。

 

一、裝修前的功課


在決定要開始裝潢之後的第一件事,我和男友就是瘋狂爬文看論壇、下載100室內設計的App、每天追新案子,看到喜歡的風格圖片就會先收藏,順便蒐集了解各家設計公司的設計,後來這些前置作業果然派上用場,在與設計師諮詢時只要Show出圖片,對方就能很快的理解我們想要表達的,真是太方便了,強烈建議大家裝修前看到喜歡的圖要先存,拿圖和設計師溝通絕對比比手畫腳更有效率!

 

二、找尋設計師的過程


其實在找到羽筑設計之前還跟兩間設計公司接洽過,但第一間的設計師在對話的過程中讓我們感覺很差,也根本不記得我們說過的需求,完全感受不到誠意,後來索性作罷。而第二間設計公司則是因為沒有統包服務,多項工程都必須自己再額外找廠商,我與男友兩個人都在上班的情況下實在無暇顧及。


直到第三間才找了羽筑設計,第一次來丈量時帶了五個人來,實在被他們嚇到,超大陣仗!但丈量過程非常仔細(不像前面某間量超快就閃人…),和羽筑設計的第一次談話就可以感受到他們有認真傾聽我們的需求,並會給予適當的意見,也不會強迫我們接受,在專業與客戶意見之間的線掌握得很好,感受到誠意與專業之後,我和男友就放心的把房子交給羽筑設計處理了!

GbJTET4w1a.jpg

 

三、我們的裝修需求


由於我們所裝潢的是兩層的透天新成屋,只有我和男友+兩隻狗狗居住,收納應該不管怎麼樣都會夠,就沒有太強調收納空間,但還是有提出我們的裝潢需求。至於沒提到的我只重視美不美,對實際功能倒是沒什麼太要求,完全信任設計師!

 

1風格:喜歡簡約美式,偏向灰色調、低飽和度,但又不希望太暗,本人只要求要有質感!

2浴缸:想有個能泡澡的大浴缸,在我們下班後能回家好好的泡澡、放鬆休息。

3吧檯、酒櫃:希望有個能招待朋友的空間,閒暇之餘能一起喝喝小酒聊聊天。

4電視牆:想要超大電視!平常上班很累,有時假日只想軟爛在家,當然要有個大電視才爽阿,風格方面希望能有個清水模質感的電視牆。

5更衣間:由於本人衣服很多,男友的也不少,而且有個大大的更衣間是每個女人的夢想!所以我告訴設計師,我想要半開放式、抽屜夠多、希望有可以放包包的地方(但發現裝潢完沒錢買包,殘念),主色調則同樣希望以灰色為主。

 

四、裝修前、裝修中屋況

 

裝修前後平面圖

前+後.jpg

給大家看一看裝修前後平面圖,裝修後的一樓平面圖外面那圈是原先就有的後陽台和防火巷,因為是新成屋,基本上沒動什麼隔間、沒拆牆,剛好也省點預算!

 

餐廳吧台

11.jpg22.jpg


客廳

3.jpg 

主臥室

2.jpg


更衣間

33.jpg44.jpg

 

五、完工後美圖分享


正所謂沒有對比,沒有傷害!看著房子一步一步完工,有種懷胎十月看著小孩出生的感動(目前是沒這經驗啦哈哈),廢話不多說,直接帶大家看看我超滿意的新家!

 

玄關、餐廳吧台

CgqPRSOhFO.jpgeOlv5q1ddU.jpgb6iGai54R3.jpg

3HSsAinI6U.jpg

玄關入門後右方有設計個矮櫃,平常會放一些安全帽和當作穿鞋櫃使用。入門後右前方是餐桌,本來想說可以在這工作,但完工後真的就是for吃飯用,至今只有在餐桌上工作過一次!


我們希望餐廳能有個吧檯可以偶爾小酌,但同時也擔心以後結婚若有小孩,只有吧台會很不實用,所以貪心的也希望有餐桌,最後設計師也幫我們規劃了最剛好的空間~

 

客廳

maTjiwIIUA.jpgL33iZYWuxb.jpg一開始的想法就想要放大尺寸電視,但一直卡在客廳的原始格局偏窄,擔心沙發與電視距離太近會感到壓迫,沒想到溝通後設計師提出了驚為天人的點子:把電視牆以弧角壁面斜切,連帶沙發茶几的格局都拉成斜的,這麼一來有了稍寬廣的對角線距離,讓我們可以入手75吋大電視,不論躺在這追劇或打電動都很爽!另一方面設計師也滿足我想要有質感又有設計感的想法,以灰色清水模塗料混了點手刷感打造牆面,成品實在五告讚!客廳也是後來最被親友們稱讚和我們自己最喜歡的地方~

 

OZObaZ3T1j.jpg

客廳後方靠近玄關的地方是臥榻,因客廳本身格局偏長,原先不知道後方空間可以幹嘛,設計師建議可以做個臥榻,讓狗狗跟人類都可以在上面耍廢,現在也成為親友來很喜歡賴在上面的地方,之後會訂製差不多尺寸的墊子,可以在上面更慵懶:)

 

主臥室

NZ1MppfDcE.jpg

主臥需求是梳妝台跟電視櫃(照片沒拍到),因為我們主臥的格局爆炸長,所以設計師也從中間橫樑的地方幫我們拉平天花板,讓整體感覺舒服多了~

 

更衣間

ORmxcEiJIr.jpg

XtBh6ZAXyW.jpg

S4XTqg0jXG.jpg

更衣室的部分主色調用了一個我很喜歡的墨綠色,原本在藍跟綠之間抉擇,幸好選了綠,搭起來超美,也與外面的臥室空間無違和!


六、家具採買清單、木地板品牌


因為我是完全外貌協會,傢俱的挑選第一個重點就是要美,回家看了自己也開心,於是經過各方研究、爬文,以下雙手奉上我們的家具採買清單!

 

客廳餐廳

Gub3mDPxEU.jpg

①沙發:因為客廳的格局是斜的,一開始想說可以買L型或六角沙發,結果在傢作這間家具店看到了這款V型沙發眼睛直接發光,當下就決定是它了,雖然真的很貴心很痛,但目前接待了不少朋友,躺過的都說沙發很讚,坐下直接不想起來!


ZVIWXRKLis.jpg

②餐桌:餐桌跟沙發這兩樣是我最愛的傢俱,一樣在傢作購入,外型同樣是我最喜歡的清水模色調,還可以從四人桌變成六人桌,雖然也是貴貴…但功能跟外表兼具,就還是咬著牙買了!

③客餐廳地板:PERGO超耐磨木地板

④燈飾:18PARK 

 

主臥部分

NZ1MppfDcE.jpg

①床頭櫃、梳妝椅:東稻家居

②化妝鏡:淘寶

③屏風櫃:IKEA層架組 

 

七、裝修中印象深刻的事


這裡想分享件印象超深刻的事!


有次我們晚上來看裝修進度,結果一直聽到有流水聲,發現是二樓陽台的水龍頭一直開著沒有關,當下不知道原因,只好在設計師的Line群組詢問是不是刻意開的?但一直沒有得到答案,大約十分鐘後,突然有一顆頭冷不防的從門口探進來,當下我真的是嚇到用生命在尖叫(在昏暗的裝潢工地裡突然看到人,那種驚嚇度絕對爆表)!原來是設計師的助理看到訊息手刀衝過來查看,他們比我們更擔心現場狀況啊!後來發現是因為風把比較輕的木板吹起來,打到水龍頭開關所造成的,一切都是正常裝修中會發生的情況~

 

我們家是給羽筑設計團隊設計的,設計師從頭到尾都很貼心,例如我們的廚房其實不是給設計公司負責,但我很不要臉的問他們一些顏色的搭配時,羽筑都會很熱心的跟我討論,再大方給建議~大愛我的設計師!


 

八、入住心得分享


搬進來也快半年了,到現在住起來整體都很舒服,有一個自己的家的感覺真的潮爽DER~~~重點是家裡又很美,每天下班都只想回家,假日也盡量不出門!


和男友原本兩個人是各自住,現在擁有了共同的家,雖然什麼生活瑣事都要自己來,但同時也擁有了自己的空間!那種幸福感遠遠大於做家事的疲累感的XD而且現在家裡簡直像網紅民宿,人客絡繹不絕,三天兩頭就有朋友來玩來打卡,也算是不錯的收穫吧(?),裝潢費用基於隱私就不在這公開了,但有興趣的人可以在下方留言,我們會再回覆!

 

偷渡一下我們家的兩隻狗狗,黑白色這隻叫本丸,最喜歡窩在地毯上,地毯都是他的毛:)主人天天崩潰吸地,但他很爽!另外一隻白色的馬爾濟斯叫啾啾JoJo,跟本丸一樣每天在家過得很開心。客廳地坪也特別為他們選擇了防滑、防水的木地板材質,讓他們每天飛奔時不會滑壘受傷,若是不小心在地上大小便也好清理,看到他們在家爽爽的樣子就覺得一切都值了呀~

dog1.jpgdog2.jpg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羽筑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10件

作品

1757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4,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30萬起新成屋 1萬/坪起老屋翻新 1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新竹縣竹北市環北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家悅美學-靜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