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開放空間拖垮你家冷氣空調!這樣做有解

別讓開放空間拖垮你家冷氣空調!這樣做有解

作者:Sonia2020-09-12人氣:22687

許多屋主們偏好採取開放式的空間設計,讓視覺空間變得寬敞,生活在其中也不會感到壓迫,只是少了隔牆,空調效率就會大大減低,夏天冷氣調再強都吹不涼!小編整理了幾個提升冷氣坪效的小密技,不妨參考看看。

 

活用開闔方便、機動性高的玻璃拉門


開放式的客餐廳、書房、廚房等空間住起來雖然無阻隔,大大增加了空間的採光與通透性,但在夏季負擔電費時難免覺得痛心,建議可以在隔間上動點小心機,設計可隨時拉開、關閉的玻璃拉門,在使用冷氣時可自由調整空間區隔,不但能提高冷房效率,也不影響採光。

TtsaB2Io0y.jpg
圖片由一畝綠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PuBKx6l3mY.jpg
圖片由大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gOsq4ZJGh3.jpg
圖片由合觀室內裝修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善用彈性高且能自由調整角度的屏風、格柵


屏風有很多種類型,若想提高冷房效率,利用可自由轉動的屏風作為空間阻隔也不外乎是個好選擇,在開冷氣時將屏風圍起,就能立刻提升冷房效率,也能讓光線隨著屏風的轉動而產生不同光影變化,作為若隱若現的視覺截斷,讓整體空間更顯趣味。

A8p39woWZH.jpg
AV4hQgBfiq.jpg
圖片由懷特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Brk8mjyPQM.jpg
圖片由深活生活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以布簾分隔空間,提高冷房效率


利用布簾等家飾軟件來提高冷房坪效也是個好選擇,比起拉門,布簾的材質柔軟、花色多變化、安裝簡便,適合作為全開放、半開放式的空間區隔使用,比起活動式屏風,使用布簾相對安全,孩子們在家裡奔跑較不易撞上受傷,只是布材質的空氣阻隔率比起拉門及屏風稍差,在選購時可針對需求取捨考慮。

1111.gif
圖片由二三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qwiS9OjorO.jpg
AevnVrYV8a.jpg
圖片由巢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守住「買大不買小」原則,搭配循環扇效果更高


雖然一般人選購冷氣時,都會視自家坪數選擇冷氣機型,然而除了坪數大小外,也別忽略家裡樓高高度,有挑高的空間就需要先詢問再買入。一般而言每坪空間所需的冷房能力約為450~550kcal/hr,若是遇到挑高、開放式書房或是廚房、西曬等高熱源環境,建議「買大不買小」,將每坪的冷房能力提高20%,也就是540~660kcal/hr來計算,讓冷房能力大於實際坪數,才能使空間保持適當溫度。另外使用冷氣時也建議搭配吊扇、循環扇等讓室內空氣對流,幫助降低室溫、提高冷氣冷房效果。

HLY8GxaJqA.jpg
圖片由築樂居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5x4EHIeWm7.jpg
圖片由慕恩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0OjVevJTS8.jpg
圖片由木容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