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算秒減50%!替代建材也有高質感

預算秒減50%!替代建材也有高質感

作者:Ellen2020-09-16人氣:10324

以替代建材來取代貴桑桑的天然建材,是小預算打造質感居家必知的技巧,別看到「替代」建材就覺得質感一定差,替代建材近年來品質越來越好,也對環境更友善,重要的是,其中更有許多天然建材所沒有的優點,一起往下看就知道!

 

1.薄石板、磁磚替代石材,預算省一半

 

石材類不必多說,相信你知道它是一種非常昂貴的建材!舉凡大理石、板岩,這些都是會瞬間燒掉荷包的建材,現今已有許多大理石磚越做越真,運用在衛浴或者電視牆等已是相當頻繁,而有濃濃人文氣息的板岩建材,也可以薄石版來取代之,價格能省下近乎一半,讓小預算也能擁有奢華感!

cRmqJEPqvq.jpg
圖片由近境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g1L6l5Zhv6.jpg
圖片由創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2.海島型/超耐磨木地板取代實木地板,預算省3倍

 

雖說實木地板的紮實踩踏感與散發出的天然香氣令人難以抗拒,但是砍伐樹木對生態環境有很大的影響,在現今環保第一的考量下,越多人會以海島型木地板與超耐磨木地板取代,一來是不會像實木地板一樣容易變形,且更耐高溫、潮濕,二來是價格上也更吸引人,價差甚至會到三倍之多。

O0lJyrxCEA.jpg
圖片由慕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VnuXhIdnlU.jpg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3.以水泥粉光打造無接縫地板,預算省4倍

 

擁有天然紋理的水泥地板是許多個性派屋主的首選,但是像是磐多魔、優的綱石等材料動輒一坪就要一萬元起跳,對於想省錢的人來說實在吃不消,以水泥粉光取代,鏝刀能磨出不同的深淺變化,看起來也有近似的效果,且施作水泥粉光(不算貼磚打底),一坪約2500-4000元,幾乎能省四倍!

 

*註:相關報價依區域、空間狀況、物價、施工難易度而有所不同,價格僅供參考,並非絕對價格,實際以廠商報價為準。

wDQJK5Z6Oa.jpg
圖片由禾邸設計 HODDI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YaP3B364mY.jpg
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4.國產磁磚取代進口磁磚,預算省5倍

 

建材種類多元,相同的建材如果有價差,就代表能視預算做取捨,像是國產磁磚與進口磁磚的的價差就可能會差到五倍之多,建議預算有限的小資族,在裝潢時,在選購磁磚時也可以多方比較,且因為貼磁磚的範圍通常多且大量,精打細算絕對可省下不少!

5i4JbDtgsY.jpg
圖片由甘納設計 Ganna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4AWuqQOAYB.jpg
圖片由法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