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起來OK用起來痛苦!6大收納誤區在這

看起來OK用起來痛苦!6大收納誤區在這

作者:Monica2020-09-22人氣:40505

清爽北歐風,卻是收納黑洞?


許多人喜歡清爽的北歐風格,但一眼望穿的空間雖然視覺感受寬敞,但是收納空間卻不是很夠,當個人物品很多或是家族成員增加時,東西就可能滿到外面,尤其是開放式空間更是難以隱藏。因此在規劃時一定要確實計算家中物品,並且預想可能增加的狀況,才能在美觀之餘兼顧實用喔!

禾築國際設計有限公司.jpg
圖片由禾築國際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太硯設計.jpg
圖片由太硯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家中一大堆櫃子,東西卻擺外面


和剛剛希望家裡能夠很空曠而不做櫃子相反,有一些人知道家裡東西多,自己也捨不得丟,因此在裝潢時做了非常多櫃子。但是一昧的將櫃子數量增多而不去思考每個櫃子的用途,反而會成為閒置的空間,例如書房一定要做很多書櫃,但其實平常根本沒有閱讀習慣等,這樣的設計就會白費。因此最重要的是了解自己與家人的需求,才能讓收納到位。

樂創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樂創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東西堆在儲藏室只進不出


有些人為了讓空間看起來能通透寬敞,所以減少櫃子的施作而設置一間儲藏室專門做收納用,而因為什麼東西都往這裡塞的後果,就是越疊越高難以拿取,最後變成一個只進不出的空間。而因為要找實在太麻煩了,所以常常乾脆再買一個,家裡的東西也越來越多,反而失去當初設計的意義。因此在規劃時記得在儲藏室內規劃層板,並在室內每個空間依需求做收納櫃,好拿好收才是對的收納喔!

均漢設計.jpg
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築川設計.jpg
圖片由築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買一堆收納神器卻沒有用


當我們要開始收納的時候,常常不是先動手而是先去買收納工具,但是買了一堆收納神器,你的家真的變整齊了嗎?還是每個收納盒都沒有用,工具都晾在旁邊呢?這是因為最好的神器是你的手,再來是你的腦,最後才是工具,因此要規劃空間收納時,先把東西收起來之後,再考慮是不是需要輔助器具幫忙收得更好更快,精準確認尺寸與實用性,才不會讓神器變廢物。

十一日晴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十一日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文儀設計.jpg
圖片由文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盲目斷捨離,導致報復性亂買


很多人開始收納,是受了「斷捨離」這本書的影響,但如果只是實行斷捨離,而不是真正理解作者的本意,轉換心態開始實踐簡單生活,反而最後可能會導致「報復性亂買」:雖然清出了許多自以為不需要的物品,但卻在下一個季節重複購買,並且買得更多,進入惡型循環。因此在丟東西的時候,應該需要清楚的知道自己需要什麼,適合什麼,讓時間來成就我們的心靈成長,才是真正的斷捨離喔!

禾川系統傢俱.jpg
圖片由禾川系統傢俱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築樂居.jpg
圖片由築樂居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只有一個人在收納整理,心理超不平衡


還有一些人在裝潢設計收納時,一廂情願只顧自己的喜好與方式,擅自決定收納位置沒有考慮家人使用的便利性,而當其他人不照著自己的方法做就開始大發雷霆。但其實收納是全家人的事,在規劃時應該詢問每個人的意見,並且約法三章請大家事後一起維持,不然只有一個人在收,最後難免心理不平衡一直發牢騷喔!

慕森設計.jpg
圖片由慕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參拾柒號設計NO.37 Studio.jpg
圖片由參拾柒號設計NO.37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