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窗簾扭轉失敗氛圍,你可以這樣變化

用窗簾扭轉失敗氛圍,你可以這樣變化

作者:季妍2020-09-24人氣:9298

窗簾不僅影響牆面視覺,更是修飾自然光線的一大關鍵,搭配得巧妙,家裡就能有舒適的光感與氛圍;搭配得不好,則很可能讓整個室內設計大走樣!不妨向設計師們學學搭配偷吃步,簡單用窗簾來扭轉失敗的氛圍吧!


01. 碎花窗簾,鄉村風必備


看起來如夢似幻的碎花,最適合放在鄉村風的家中。若是家中線條及顏色相當極簡,放上碎花窗簾只會顯得突兀且不協調,但若有了鮮豔的鄉村色彩,線板的裝飾,再搭上小碎花布可說是夢幻度激升啊!記得一定要搭配木頭軌道或木掛桿,才能同時帶出鄉村的溫暖與夢幻喔!

郭璇如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郭璇如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現代風格,雙色拼接增加摩登感


如果是現代極簡的居家風格,窗簾除了要挑選適合家中的色調外,還能利用小變化來增加層次和摩登感。若你也認為現代感居家多半都只能用單色窗簾很無趣,那你可以試試跳色拼接,將窗簾分為上四分之三和下四分之一,較大的面積可選與家中色調較相似的,下半部則可利用對比色加上不同材質拼接,不僅讓窗簾變得設計感十足,也讓家中更多了摩登感。

爾聲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爾聲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北歐的潔淨,最適合白紗簾


在北歐風的居家中,乾淨、清爽是他的代名詞,當然在窗簾上的選擇也得符合他的氛圍。除了淺色單色窗簾外,最棒的選擇可以說是白紗簾。因為充足卻柔和的光線,也是北歐風裡不可獲缺的關鍵,白紗簾不僅能保留光還能柔和光線,更可以為北歐增添點浪漫氣息

北鷗設計工作室.jpg
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敘研設計.jpg
圖片由敘研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日系無印,調光捲簾fit in


講求質樸自然的日式無印風,也以整齊、簡潔為精神,因此在窗簾上,一般的布簾就顯得太過厚重、顯眼。所以選擇上下開,又能完全貼合窗戶的調光捲簾,不僅讓空間更加俐落,也可自由調整採光,很適合講究細節又需要採光的日式無印家呢!

木介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木介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大丘國際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大丘國際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