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木白日系簡約新居,我家的純淨美感無可取代!

作者:maori2020-09-18人氣:28202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日式風
坪數: 31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屋主導語
2013年從美國外派工作回台,選擇老婆娘家附近租房定居。歷經2014~2015年房價持續飆漲,接著等待2016~2018年緩步下跌。到了2019年年初覺得修正幅度差不多,就出手買進了。一、裝修前1. 設計師成員:兩大兩小 首購族地點:新北市重劃區新房,屋齡約2年格局:4房2廳2衛(原始)坪數:權狀59坪、主建物+陽台約37坪當初一開始也是看了設計100APP,約了三四家設計師討論,其中也遇到許多不

2013年從美國外派工作回台,選擇老婆娘家附近租房定居。歷經2014~2015年房價持續飆漲,接著等待2016~2018年緩步下跌。到了2019年年初覺得修正幅度差不多,就出手買進了。


一、裝修前


1. 設計師


成員:兩大兩小 首購族

地點:新北市重劃區新房,屋齡約2年

格局:4房2廳2衛(原始)

坪數:權狀59坪、主建物+陽台約37坪


v08mMjNotH.jpg


當初一開始也是看了設計100APP,約了三四家設計師討論,其中也遇到許多不錯,對作品及品質堅持的態度、或是服務和溝通都很好的設計公司。


最後挑選這家離新居兩個縣市外的設計師,是因為老婆看過這位設計師的其他作品之後,跟我說:「美感是無法取代的!」所以選擇了這家公司和這位年輕、有天分的設計師。最後的成果,美感和設計也都符合我們兩人的想像和滿意程度。


2. 平面圖


1-2_看图王.jpg

原始為四房格局,但受限一棟兩戶雙拼,所以不是那種超棒完美格局。不過採光通風都很不錯,且近老婆娘家幫忙照應,附近有小學,接送都方便。


因為喜歡開放較寬闊的客、餐廳,所以決定打掉一間書房,然後讓用餐桌+工作區靠近窗戶,享受自然明亮的光線。同時考量到小孩房的大小接近一致,也擴大了其中一間小房間。當然如果可以,最好還是找到一開始就喜歡的格局,也省裝潢費。不過綜合考量之下,還是決定以動格局的方式符合所需。


二、完工美照

玄關.png

7Fljl1O005.jpg

一進門處玄關,原地磚刨除,改貼西班牙進口方磚。因為沒有特別喜愛最近大家都用的六角磚,覺得這種方正簡約又不失風格的地磚特別討人喜歡。

客廳.png

jrHFaWphQA.jpg

玄關右轉一進,即為明亮又寬敞的客廳+餐廳區域


5QsUT1eX9T.jpg

GLEPXImbSH.jpg

兩張不同角度的客廳照片。因為喜歡愈簡單愈好的電視牆面,所以將右方的櫃體內設置一部分區域為電器櫃,後方透過一面假牆,讓走線完全隱藏於其中。

餐廳.png

jDuaZ3KGiK.jpg

餐桌+工作區的部分,由於靠近窗戶,可以享受到接近落地窗般的光線。國內家具設計師品牌的餐桌椅,搭配設計師挑選的一字型木質餐桌燈,搭配起來很完美。


a7nnaBoggA.jpg

hhU6TpVDKe.jpg

餐桌後方的隱藏門,設計師搭配前方客廳白色格柵收納櫃體的設計元素,兩者呼應,讓整個設計美感體現。


hyAsuwUtsM.jpg

從餐桌區往廚房方向看過去,搭配設計師選擇的小冰柱玻璃拉門,左方為輕食區與簡單電器櫃、以及重要的儲物間區,右手邊則是通往次衛浴及兩間次臥的走道區。


這邊特別棒的部分,就是設計師將整個玄關區+輕食儲物區,兩個不同區域,透過原木色天花板的切齊聯結,形成一個T字型的整體空間,視覺上的美感很一致。


aWZxZsVWEp.jpg


最後講一些其他照片中未提及的:


1. 衛浴未更動,三間臥房除了天花板地板之外,主要就是系統衣櫃,其他就是自備家具,所以就沒拍了

2. 總花費的部分,約兩百萬出頭(包括設計、空調、家具、家電等),但這包括我自己找電器廠商裝設五台冷氣、兩台吊隱式除濕機、三菱全熱交換機,空調相關的花費應該會比一般人所需來的高許多。

3. 照片為設計公司拍攝,實際使用及擺設稍有不同。


謝謝大家。




文章原文出自Mobile01,已獲得作者maori授權,如需轉載請聯絡原作者。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羽筑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09件

作品

1754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4,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30萬起新成屋 1萬/坪起老屋翻新 1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新竹縣竹北市環北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家悅美學-北歐奶茶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