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民排行】家政婦認證!廚房裡不能沒有的設計TOP10

【鄉民排行】家政婦認證!廚房裡不能沒有的設計TOP10

作者:Carol2020-09-20人氣:8129

過去數十年,廚房始終是一個屈居於房子後方,用來準備飯菜和清洗碗盤的地方。如今,除了原有烹調及清潔的功能之外,廚房也成為家庭裡的焦點,是可以讓所有人聚在一起分享的區域。該如何建置完善的現代廚房?快來看看這些令主婦們都說讚的廚房設計!


Top10 餐桌結合中島,主婦們的夢幻天地


破除實體隔間牆之後、以開放式為佈局的廚房,能夠與家中各個空間相連。加上和餐桌結合的中島台,不但讓料理操作變得更方便,也讓家人在此分享生活點滴、凝聚情感。

CTY Design千綵胤設計.jpg
圖片由CTY Design千綵胤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Top9 廚房置中,隨時照應孩子的一舉一動


有別於把廚房規劃在家中隱蔽的一角,日常使用十分頻繁的餐廚空間最好應安排在居中的核心位置,可彼此關照家人間的動態。擔心廚具影響視覺感或想化解「開門見灶」的禁忌,不妨局部利用隔屏設計遮掩。

時冶設計.jpg
圖片由時冶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Top8 半高隔牆+高櫃,解決見灶困擾、擴充收納


這個廚房同樣位在一開門便可直視的位置上,但設計師巧妙規劃一座木質半牆,圍塑出開放式的料理空間,並由玄關櫃一路延伸一座頂天的雙面櫃體,既可作為入口展示端景,也能滿足廚房收納需求。

禾川系統傢俱.jpg
圖片由禾川系統傢俱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Top7 中島內嵌爐台,料理超便利


此設計藉由一座中島吧檯為屋主建構出用餐空間,也讓廚房形成便於烹調操作的U字型動線。於吧檯上再嵌入電磁爐,無論是簡單沖煮咖啡來場下午茶,或是一家人共享熱騰騰鍋物,都是超方便的呀!

唯光好室.jpg
圖片由唯光好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Top6 頂天立地萬用電器櫃,一面牆通通滿足


比起一字型廚房,沿著垂直牆面規劃的L型廚房,能夠爭取到不少櫃體空間,還能將烤箱、微波爐等各式廚電整合於此。因應三代同堂的生活型態,搭配一張長型餐桌和壁掛電視,讓料理與用餐時刻更添精彩。

寬目慢宅設計.jpg
圖片由寬目慢宅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Top5 保留好採光,下廚作菜好有FU


採光是影響空間舒適度最重要的元素之一,廚房也不例外!此設計將主要料理檯面規劃於窗戶邊,盡可能降低上櫃的設置,並加入吧檯形成雙排型廚房,提高備餐的機能性,也擴充了收納機能。

構設計.jpg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Top4 機能獨立,全家人都能參與料理


廚事要更順手好用,則洗滌水槽、烹煮爐具和電器最好都能規劃在不同的檯面,這樣也能方便一家人共同下廚。更棒的是這個廚房設計還有中庭景觀可賞,讓做菜變成最令人享受的時光。

唯光好室 (1).jpg
圖片由唯光好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Top3 回字型料理動線,同心協力不打架


在TOP4機能獨立之外,挾帶著回字動線的廚房設計,更能讓家人同心協力分擔料理重擔的同時,還能自由聊天互動不打架,各據一側的電器櫃和料理台,透過中島餐桌形成回字型動線,也使得空間運用更加順暢。

蟲點子創意設計.jpg
圖片由蟲點子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Top2 高效中島,完美延伸廚事機能


擁有一座中島已經很夢幻,而能與廚具相連的中島餐桌,更是夢幻中的夢幻啊!高機能中島不僅能使餐廚能合而為一,更擴大了料理檯面,能化身書桌或工作桌,下方更納入屋主夢想中的紅酒櫃。一旁整面的黑板漆牆面,既提供塗鴉之樂,亦可記錄食譜或菜單,打造宛如私廚料理的用餐環境。

爾聲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爾聲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Top1 層板、拉門隔屏,創造超輕盈小廚房


簡單以木色和白色架構的開放式廚房,同樣利用了一座收納吧檯作為用餐空間,並增設通透的玻璃拉門阻絕油煙。在一進大門即可見的洗滌台上方,刻意以層板取代廚房上櫃,展現輕盈感之餘也能讓這面牆變成家中亮點。

參拾柒號設計NO.37 Studio.jpg
圖片由參拾柒號設計NO.37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