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最期待的就是回家!28坪白色質感小窩輕開箱

作者:江先生口述、Ellen整理2020-09-21人氣:47423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28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屋主導語
改造後的風格是我們好喜歡,設計師還規劃了很多貼心設計,比方說中島吧台下好用的收納、更衣室、玻璃拉門....等,讓我們每天都很期待回家啊~

一、找房動機&過程


從我們家小朋友開始上小學後,因為學區較遠,全家人必須開始早起生活,通勤時間過長,造成生活品質大大降低,加上原來住的房子空間不足,所以才開始考慮換屋。


當初在網路上看到一間小3房的舊公寓,看似不用重新裝潢,預算又非常符合,沒想到去現場看了後大失所望,還好房仲建議我們看看附近新釋出的案件(就在隔壁巷子而已),結果一看,就決定是它了!原因是地點對於小朋友上課非常方便,空間可以到3房,而且每間房都可以有採光,格局又方正,雖然屋齡很高,但是屋況還在可接受範圍內,就決定買了下去。


二、找設計師


當初對室內設計是0概念,問了很多親戚及朋友,也得到許多的設計師、統包,甚至傳統裝潢工的電話及資料,但是和老婆討論後,決定還是找有老屋翻新經驗的設計團隊比較放心,所以在mobile01找了一些網友的分享,不過mobile01是這樣的,在版上問版主,他們不一定會回答你的問題,然後會收到一堆廣告回覆,剛開始很沮喪,還好因緣際會下看到一個我們喜歡的風格,且又是老屋翻新的案例,版主提到請上100室內設計網站參考圖片,我們才真的找到及聯絡上我們的設計師,與設計師見面後,覺得設計師除了年輕之外,非常好溝通及誠懇,設計費用也覺得合理可負擔,所以也沒再找別間設計公司比較。


巢.JPG


三、裝修需求


因為老屋的關係,原則上以安全為第一,全面更新管線是我們最重視的部份,另外,就是希望家中的顏色不要太多,我們喜歡黑白灰色系,主要希望住一陣子後,還是覺得很耐看不退流行。


四、平面規劃


從畫平面圖開始,我們就覺得設計師是很有想法的人(給了三個不同的格局讓我們選擇),最後選擇的,不僅有規劃老婆夢想中的中島廚房,還多規劃了半套衛浴,不過因長輩在風水上的堅持,最後還是有微調設計圖,像是變更門的方向,還有開放式廚房加上吧台變半開放的感覺等,過程中雖讓設計師費心不少,但長輩非常非常滿意變更後的設計!


Floor Plan - Before&After.jpg

五、施工前的樣子


Before-01.JPGBefore-02.JPG

 Before-03.JPG

Before-05.jpg


擷取.JPG六、裝修中


老屋就是一條大拆特拆,大補特補的砍掉重鍊之路!這樣的裝潢經驗也許一輩子也就這一次了,所以大致記錄了一下(有些專業術語也是過程中邊問設計師),其實老屋翻新每一環節上都很費工,但是私心認為最費工部分是泥作及油漆。

1.jpg

拆除工程(原本四房格局,我們拆除了一房,讓客餐廳公領域更寬廣些。)

 

2.jpg

水電工程(包含了全屋配電、配水管的過程)

 

3 (1).jpg

泥作工程(老房子的天地壁幾乎都要重做,所以包含了地坪牆面修補粉光、磁磚放樣鋪貼、窗框灌漿、衛浴防水施作)

 

4.jpg木作工程(包含部分牆面、平釘天花板、門扇)

 

5.jpg

油漆工程(天花板&牆面批土、舊牆裂痕修補、門片烤漆)


6.jpg

其它(系統櫃安裝、人造石檯面安裝)


七、完工後分享


玄關

qejSKgQMMU.jpg▲玄關收納櫃除了可以收鞋之外,小朋友的包包等物品也能夠丟進去,一回家就先做收納的動作,家裡才不會亂糟糟!


RbcehOtles.jpg

wum9r5UaF2.jpg


客廳

zFPuUILJry.jpg▲玻璃拉門能夠保留公共空間採光,還可阻擋灰塵和防止冷氣跑出去。


8CNAKg2WAm.jpg

▲客廳設定為白色調,設計師用了大理石紋電視牆及櫃體線板門片做出白色中的層次感,我和老婆都覺得好有質感!


AEzKOt6gEt.jpg

WRfeadP7nA.jpg

yrIqWC1UOC.jpg

xyRe5eBbKG.jpg

BtCGhjT80K.jpg▲客廳除了有設計開放展示櫃,好讓我們擺放一些收藏以外,電視主牆後的走廊也有一整排的收納空間,等同於半開放式的儲藏室,因為格局上已經沒辦法在多做一個儲藏室,所以這樣的收納設計大大滿足了我們家的收納需求,而且也不會影響到動線。


廚房

RlM2BifOEd.jpg

▲老婆夢想中的L型開放式中島廚房,設計師建議我們用IH爐,這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建議,沒有明火的生活空間,真的對老屋的安全性大大提升。


qGePVz4cnI.jpg▲轉角靠客廳沙發那邊的中島檯面,設計師幫我們特別加高加寬了檯面,可作為客廳聚會的吧台使用喔!


M0Gc5CBTtY.jpg

6FxkgoLXI9.jpg

▲中島下方可放電器,吧台下也全都是收納櫃,真的非常方便。


主臥室

xG4EtbipJD.jpg

▲設計師建議我們臥室不需要釘天花板,讓臥室比較沒壓迫感又可以省下一大筆預算。


GdMuIqCEkI.jpg

wgmO9CAAw1.jpg

l6QARAriPN.jpgkTTUqnR0Y5.jpg

 ▲主臥室1/3的空間分給了更衣室(除了中島廚房以外,更衣室也是夢想中的規劃!!),設計師用了玻璃拉門做為區隔,能維持室內採光,也能保有更衣室的穿透感及隱蔽性。


ff2K3RYYta.jpg


衛浴

huncq88DvZ.jpg


八、入住後的心得


目前入住約三個月,真的覺得很棒,除了風格是我們喜歡的之外,設計師也規劃了很多貼心又方便的設計,比方說中島吧台下好用的收納、廁所部分窗戶幫我們貼了霧面貼紙、少許櫃體的門會碰到牆,設計師會幫忙貼上透明保護墊防止牆面及櫃體受損、裝了自動加壓馬達,就不需要再特別去開關加壓馬達……等,有很多都是沒想過的,讓我們一家每天都很期待回到家,之後希望能把這次沒有預算規劃的後陽台改造一下,種植一些盆栽植物增加空間的質感。


gDuxpwVem4.jpg


其實,當初的裝修預算只抓100-150萬左右,因為在台北市購屋房貸上的負擔已經比較沈重,希望設計師能在預算內幫我們完成,但是真的接觸到老屋翻新的工程內容之後,才知道原來拆除工程及水電管路的更新就占掉大部分預算(所以後來的花費是超出原本的預算蠻多的),不過,我真心覺得找設計師真的很重要,尤其是老屋翻新必須要不斷地溝通,如果是找經驗豐富的設計師,他們能夠幫你想到很多你沒想到的問題,所以過來人的經驗是,老屋翻新一定要找自己喜歡及信賴的設計師來幫忙規劃及設計!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巢空間室內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27件

作品

292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新成屋 6萬/坪起老屋翻新 8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

台北市文山區萬寧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浮光屋 Duet Apartment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