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坪淡紫浪漫屋,寬敞玄關一進門就超舒適

作者:Ellen2020-09-20人氣:7951
屋況: 中古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36坪
格局: 4房2廳1衛

屋主想要……


1.教室空間

2.開闊的場域

 

Before:


本案女屋主的職業為英文家教,希望家中除了基本機能外,還能有一個教室空間,慕森設計團隊將36坪空間大致劃分為六個區塊,入門的前段為玄關、客廳,中段是教室、餐廚再到最裡面的私領域,透過動線的引導,讓每一區塊都有自己的角色,並將空間主色定調為淡紫色,運用長虹玻璃、鐵件、清水模塗料等元素為空間塑形,不僅堆疊出層次感,公私領域之間也能相呼應,既不過於浮誇,又富含鮮明特色的設計,令人印象深刻。

慕森.JPG


本案為中古屋,採光好、衛浴及廚房機能完善保留,因此格局上變動不大,主臥室以外的兩間客房,未來將作為孩子的房間之用。


ZqvZAXZ2Tr.jpgKtyzyAEFyd.jpgVYQdh9etaD.jpg玄關設計

不同於一般住家小小的玄關,設計師藉由六角磚打造的落塵區放大玄關腹地,讓入門不只有一條途徑,而是形成通往客廳及中段場域的兩道動線,整排的穿鞋臥榻,也讓家庭成員或者學生來訪上課時,穿脫鞋不必侷限在門口小角落,上方植物端景牆,是為帶出灰調空間中的趣味活力,也猶如一幅白框畫,呼應著客廳隔屏的色彩。


f6kV7tVaT1.jpg

zZfxoW58Q7.jpg

D3r640tcc5.jpg

客廳設計

弧線細節串聯著各場域,引領出空間微微的律動感,長虹玻璃隔屏的線條使得公領域的視覺上更有層次,亦為本案弧線元素的重點表現,半開放式的隔屏界定了場域的機能,並透過長虹玻璃特殊的造型、透光的特性讓採光引入室內時,更添一分溫柔、和諧,一旁的淡紫色衣帽層架,也是弧線元素的實踐之一。


Qkm74hGCqZ.jpg

8fw6YgLrF4.jpg

RDMDudtvoV.jpg

lwioXWcFEM.jpg

TXU9Rqe4CD.jpg教室+餐廚區

穿越黑色鐵件玻璃門,進入了中段場域,浪漫的淡紫色延伸到天花及教室的落地書牆,運用淺色木皮與色彩的堆疊,將教室及餐廚兩區串連得宜,並以玫瑰金吊燈、大理石餐桌點綴,形塑優雅、時髦的氛圍。


fFeTDYdEEQ.jpg

uoxbbEu4RI.jpg

臥室設計

臥室同樣運用了淡紫色、弧線、清水模塗料等元素,使得私領域不會像是被分割的獨立區塊,而是與公領域達到既各自安好,又渾然一體的巧妙和諧,水泥板之間運用了皮革連接,與繃皮床頭板相得益彰,且後方隱藏了洗牆燈,入夜時開燈,更能營造出愜意、舒適的氛圍。

 

After:


「多了兩間房間,讓夫妻倆未來迎接新成員時游刃有餘;考量屋主的未來生活,並用有限預算做出適量的變化,才是最恰如其分的設計。」慕森設計Eric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慕森設計 / MU Space Design

已做裝修業登記

67件

作品

127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中部可接案

台中市西區民興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默墨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