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毛小孩的家,用這些建材不出錯

有毛小孩的家,用這些建材不出錯

作者:Fran2020-09-19人氣:3994

毛小孩不只是寵物,更是家中的一份子,隨著貓狗們地位提昇,空間設計不僅僅要講究人性化,毛孩們的需求也不能被忽略。有毛小孩的居家設計不外乎幾個重點:活動場地、設施規劃以及建材挑選,今天就一起來談談有毛小孩家中的家具、地板、牆面等等的建材該如何選擇吧!


腳踏實地,地板建材要耐抓好清理


在地板選用上,為了對付毛小孩們調皮的爪牙,建材應避免使用實木地板,先不論實木地板價格高昂,重點是根本難以招架毛孩們的利爪,若要針對有毛小孩的家做出選擇,建議選用如防滑磁磚、粉光水泥或環氧樹酯…等抗磨、抗抓的建材。如果屋主特別喜歡木地板帶來的溫暖質感,也可以選用超耐磨木地板,不僅在性價比上有不錯表現,也能達到耐髒、防抓、好清理的效果,讓小毛孩縱橫四方也無須擔心!

灰色大門設計有限公司.jpg
圖片由灰色大門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田田設計.jpg
圖片由田田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曾建豪建築師事務所.jpg
圖片由曾建豪建築師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謐空間MII-Design.jpg
圖片由謐空間MII-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飛簷走壁,牆櫃面建材這樣選


毛孩在家中常常喜歡東奔西跑,尤其貓咪們更是喜歡飛簷走壁到高處蜷縮休息,這時牆壁的選材也重要了起來。在漆料的選擇上推薦水性漆料,環保、無毒漆料對毛孩們的健康威脅較小,而且水性油漆的使用簡單,方便補漆;另外想要有抗抓防髒功能也可選擇花色多樣的美耐板,具有耐高溫、高壓、抗磨、防焰等等特性,且施工容易、價格合理,無論是櫃門或牆面裝飾,都是預防貓狗利爪的好建材之一,當然也可直接採用粉光水泥牆或磚牆等原味粗獷設計。

澄月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澄月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森叄設計.jpg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大秝設計.jpg
圖片由大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縱躺橫臥,家具建材選擇


說到為毛孩量身揀材,就絕對少不了家具這一部分。許多貓狗的飼主常抱怨道:「沙發又被抓破、咬破了」,對此,家具廠商也嗅到商機,紛紛推出「防抓布」或是「防抓皮」作為沙發的表面材質。這是一種以極高密度織法製成的質料,讓利爪及利牙無法勾入布料纖維,不僅抗磨、耐抓,有些經過處理的防抓料材更有防潑水的能力,讓耐污、防抓的等級更上一層,毛孩們也更能瀟灑玩樂!

灰色大門設計有限公司 (1).jpg
圖片由灰色大門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森叄設計 (1).jpg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大秝設計 (1).jpg
圖片由大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遊樂設施,搭配設計打造毛孩樂園


除了建材上做出適當的選擇,在知悉毛孩們的習慣後,屋主們也可以搭配上一些設計巧思,如結合家具或牆面設計專屬毛孩的遊樂設施,另外,家中角落也可設有貓抓板,能讓毛小孩將磨爪的慾望轉向貓抓板或是貓抓柱等等,汪星人或喵星人便不會將心思放在地面、牆面以及沙發等家具之上;抑或是在牆角以導圓或毛刷設計,讓貓狗不易撞擊銳角,也能讓毛孩開心按摩,不會弄得滿屋毛髮,更能讓屋主與毛孩們享受悠閒的居家生活。

逸硯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逸硯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瑋作設計.jpg
圖片由瑋作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非關設計- Portfolio.jpg
圖片由非關設計- Portfol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