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天井神採光,20年老宅翻身清新微甜小窩

作者:Sonia2020-09-22人氣:12616
屋況: 中古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56坪
格局: 3房3廳4衛

【透天厝翻新】極簡主義者改造老屋,過著空無一物的生活

100室內設計獨家原創影音】

 

 

小編帶你看房子

 

這是間屋齡約20年的三層樓透天老房子,原本的建築外貌是再平凡不過的白瓷磚、舊鐵窗,設計師依屋主夫妻的需求,將房屋的整體格局重整、樓梯位移,並以「芬蘭式的純粹極簡」貫穿整體空間,實行斷捨離的簡單生活,讓屋主夫妻將日常重點放在真正重要的事物上,使生活更單純快樂。小編覺得最特別的,就是設計團隊以「皮層」概念,在外牆織就出清透且可自由開闔的純白色金屬網,讓整體建築擁有煥然一新的面貌,不妨來一探究竟!

1111.jpg

 

極簡設計重點一:淨白純粹的透天空間

 

整體空間重新規劃後,設計師將空間劃分為一樓的公領域:廚房、客廳、餐廳, 二樓的主臥室、更衣間及三樓的辦公區、戶外陽台。櫃體、家具及牆面都是以純淨無瑕的「白」為主,公領域以淺灰的水泥無縫地坪帶出質感。整體空間沒有過多色彩修飾,透過空間的線條變化及光影,以極簡的樣貌建立生活質感。

0pi74ogi9k.jpg

6plxp8xIjg.jpg

NFmA6tSQjo.jpgheUmBpNdLN.jpg

 

極簡設計重點二:雙天井神採光

 

為解決傳統老房子常見的狹長陰暗格局,設計師在餐廳上方及回字型樓梯區域規劃了兩處天井,其一是餐廳上方,光線自樓頂穿透二樓玻璃窗照射而下,讓這裡採光充沛、空間感更通透。另外位於樓梯處的小天井,則以扶手延續建築外牆材質,利用輕透的金屬網讓光線在梯間迴旋,搭配踏階的淺灰鐵元素材質,打造更為簡潔、清透的空間。

jtmgZbT61s.jpgqMBxhQJAfH.jpgiZeZ0hF49k.jpg

M0Z28yzXPT.jpg▲餐廳上方的天井處,設計師在二樓處也規劃了室內玻璃窗,讓整體空間更通透、採光更佳。

 

h8upMYivwR.jpg

wmtvUyCRs2.jpg

▲樓梯處以回字動線打造了小天井,利用輕透的金屬網讓光線在梯間迴旋。

 

極簡設計重點三:重新拉皮的淨白外觀

 

在外觀部分,因為附近住家時有被竊的消息傳出,為了解決此問題,設計師將原有的白磁磚全部打掉重整、拉皮,以仿清水模塗料打造外牆質感,二樓部分則利用清透、可自由開闔的金屬網,構築出能防盜又有質感的建築外貌。

qeJWmRHsrf.jpg

PlJ0x21Cox.jpgSqrLvPr4rK.jpg

NMhijG42td.jpg

▲房子外觀原本與右邊鄰棟一樣,但在設計團隊巧手改造下擁有截然不同的面貌設計師將一般常見的鐵窗進化成可自由開闔的金屬網,構築出防盜、質感兼具的建築外貌。

 

其他空間美圖

 

工作空間

9RBOGKa7wP.jpgkXYMwnad49.jpghKL96fr5Y8.jpgqhELSlFo4l.jpg

youdu图片20200921144726.jpg

三樓的工作空間同樣以淨白、極簡為主,是屋主用來工作的地方,白天時的採光很不錯,累了就能稍微放鬆休息。

 

露台

ca4z5BhGvW.jpgyoudu图片20200921144733.jpg窗外有片大大的露台,以可隨時折疊的沙發支架搭配鬆軟椅墊,搭配大型綠植,布置成慵懶的度假風格,屋主閒暇之餘能在此與親友聊天、放鬆小酌。

 

衛浴

RtWSAonumu.jpg

 

 

小編Memo:

 

看似簡單淨透的空間,其實在線條的設計、空間的規劃上都下了不少功夫,設計師將樓梯位移打造出雙天井,再利用淺灰色地坪、木材質搭配出自然感空間,不但巧妙引入光線,也放大視覺,如果你家也是長型、光源單一的屋型,不妨可以參考看看這種作法,能讓整體空間更舒服、通透。

 

空間化暗為明指數●●●●●●●●●●10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兩册空間制作所

已做裝修業登記

23件

作品

302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8,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竹市、新竹縣、新北市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Honeycomb house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