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隱式除濕機到底好不好用?這些眉角你要知道

吊隱式除濕機到底好不好用?這些眉角你要知道

作者:Monica2020-09-24人氣:43430

台灣的環境濕度普遍偏高,尤其梅雨季來臨時,地毯、織物和室內裝潢會因濕度過高會助長塵蟎的滋生、黴菌的生長等。因而引發過敏和哮喘,此時除濕機是去除空氣中過量濕氣的有效工具,但移動式除濕機除了佔空間,還得每天倒水,24小時開啟也無法達到有效的除濕,然而你知道嗎?除濕機現在也出現吊隱式機型!


吊隱式除濕機優點V.S.移動式除濕機


如果全家很容易潮濕需要每個空間一台移動式除濕機的話,那全屋式吊隱式除可除濕器將比使用多台移動式除濕機更具成本效益。首先全屋式除濕機不需要清空水箱,但移動式則需要經常倒水:全屋式除濕機具有排水管能夠自行傾倒從空氣中捕獲的水分,因此可以長時間不間斷的運作,但移動式除濕機水箱滿時就停止運作。而因為裝置於天花,可與全熱交換機、吊隱式冷氣共同規劃,避免空間過多雜物。

璞延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璞延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吊隱式除溼機缺點V.S.移動式除濕機


然而對於許多屋主來說,全屋式除濕器的缺點是設備初期成本以及安裝成本較高,就算買上三、四台除濕機都比不上全屋除濕機的費用,且因為安裝需具備特定工具、佈線和管道工程,需請專業的技術員進行安裝,而且如果後來需要搬家,全屋式除溼機因為搬遷不易,最好只好留下,不像移動式除濕機這麼方便。

一畝綠設計.jpg
圖片由一畝綠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樂創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樂創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誰適合吊隱式除溼機?


如果你的預算比較寬裕,或是常常不在家,居家環境又比較潮濕(濕度動輒70%、80%),會建議重新裝修時與吊隱式冷氣一起施工、做成排水系統共用,並自行設定濕度,比方說當濕度高於50%時就自動除溼,再也不用擔心排水的問題囉!

子境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子境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吊隱式除濕機安裝注意


吊隱式除溼機基本上都是裝在室內的天花之上或是陽台,加上吊掛的高度約需要45公分左右的高度來安裝,如果天花板過低的老房子,在安裝時就要選擇陽台或是其他位置如走廊等,避免因為天花過低而造成空間上的壓迫感。此外,不管吊隱式冷氣機或除溼機的天花板維修孔,至少要留40X80cm的大小,才方便日後維護保養。

FUGE GROUP 馥閣設計集團.jpg
圖片由FUGE GROUP 馥閣設計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