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穿透、階梯串聯,21坪單身宅亮敞又舒適

作者:Kelly2020-09-24人氣:8350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22坪
格局: 2房1廳2衛

#小編帶你看房子


4年前,屋主與均漢設計就曾合作過,這次抱著對設計師的信任,再度將寶貝新房交給他們,現在就跟著小編來看看,均漢設計是如何發揮設計巧思,打造出讓屋主鍾情、滿意的單身宅吧!

 

#屋主的需求:


1.簡約、明亮

2.足夠的展示櫃擺放收藏品

0001 (2).jpg

▲1樓約15坪,2樓夾層為6.5坪。

 

獨自居住的男主人,偏好明亮開闊的設計風格,不希望空間過於狹窄封閉,設計師便將夾層面積加大,讓原先只有1.5坪左右(一間廁所)的2樓,增加到6.5坪的活動範圍,且更動樓梯的位置與造型,讓一側的動線能通往屋主的私人空間,另一側則延伸至室外陽台的風景,並刻意挑高公領域,打造出寬敞通透的21.5坪複層屋。


★一樓玄關&客廳&餐廳設計


設計師以地坪材質轉換的設計手法,讓屋主一踏進家門,就能隨興地將鞋子脫在玄關的磨石子磁磚上,也將外頭的塵土髒污留在此處。客、餐廳採用開放式設計,加上挑空的天花與良好的採光,讓整體空間明亮寬敞又舒適,而沿著電視牆交織而成的幾何形扶手,則建立出輕盈、穿透的立面端景。

SRFh46HHdL.jpg

gk3s1xV2wG.jpg

s9ElF5HEca.jpg

bblt6AGW6S.jpg

固定於牆面的餐桌,以異材質結合的巧思,搭配玻璃球狀燈飾,修飾了較低矮的橫樑,完美轉移視覺焦點,也為簡約的空間中增添溫馨有趣的氛圍。

 

★樓梯設計


樓梯原本位在不起眼的角落,但設計師不希望樓梯只剩下樓層連接的功能,因此調整了樓梯位置,並以鏤空的方式呈現出最開闊的樣子。配合屋主平時閱讀的習慣,設計師特別在樓梯側面打造開放式書櫃,讓屋主可以擺放書籍,增加收納機能,任何的畸零空間都不放過。

zdkK4FaNha.jpg

n1BNHrByus.jpg

VUEbQ6nL14.jpg


★二樓夾層空間設計


屋主希望即使是在私領域,也不要完全封閉,因此設計師以玻璃材質做為拉門與隔間設計,保有隱私的同時也讓光線能夠自然流通。廊道上的木色開放櫃,是以活動層板搭配系統櫃設計而成,讓屋主能夠盡情展示收藏品與書籍,也為純淨潔白的空間妝點出活潑繽紛感。

wx4s8WGTk6.jpg

vQj34MQ7cp.jpg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均漢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51件

作品

221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20萬起

接案區域:全臺可接案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House W by KC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