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中島餐桌2 in 1!I型、T型、L型哪種適合你?

廚房中島餐桌2 in 1!I型、T型、L型哪種適合你?

作者:Ellen2020-09-23人氣:37206

中島+開放式廚房是許多人理想的餐廚願景,不過如果家裡坪數有限,將中島與餐廳結合不僅可以讓坪效發揮更高,使用動線也會更順暢方便,來看看有哪些聰明的好設計吧!

 

中島、餐桌二合一,「這件事」先搞懂


不同於「坐下來用餐」使用的餐桌,中島常以「站著料理」使用居多,若將中島與餐桌結合,就需要拿捏好高低差距,以人體站立時適用的料理檯面而言,中島高度至少需85公分;餐桌高度落在75公分最佳。此外適合料理的檯面材質,選擇上也比餐桌更為受限,想要「併桌」可得多方了解。

4ps3TDQfG3.jpg
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I型餐廚區,延伸餐桌省空間


一般來說,餐廚區空間夠大較適合將廚房與中島分開,讓中島在餐廚區「置中」形成回字動線,料理時不必擠在大小有限的檯面,還可以轉身備料、處理其他食材,但如果是不夠大或是狹長型的餐廚區,那就建議作成一字形,一字形餐廚區是直接從料理區延伸至餐桌,不僅省了不少空間,視覺上也俐落不擁擠。

o5OrLSGs4w.jpg
圖片由木容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RRbSck85II.jpg圖片由和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L型餐廚區,轉身備料更方便


L型餐廚區就與我們到外面餐廳、酒吧坐的吧台區相似,料理者與用餐者互動性較高,且對於料理者來說,L型因為具有轉角的特性,轉身料理、備料不用左右來回走動,比I型中島方便不少,且廚具與餐桌之間緊密結合,餐廚區的機能也更加完整。

9D6bBzZDHN.jpg圖片由寬度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nkLQ9HCUhg.jpg圖片由爾聲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T字型餐廚區,料理者與用餐者互動高


有別於以上兩者都是廚具結合餐桌的設計,T字型餐廚區是另外安排一獨立餐桌靠攏於中島中間位置處,用餐者坐著時能與中島寬度貼齊,也是一個省空間的餐廚區形式,且在中島料理的人還能直接面向用餐者,讓彼此方便聊天、互動,交流更密切。

63gxlEKGZO.jpg
圖片由奧立佛 x 竺居聯合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eE2w8fkuAK.jpg圖片由宸光設計 Ray Interior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量身打造符合格局條件的餐桌


小坪數的居家,餐廚區的格局容易不夠大、不夠方正,甚至卡到樑柱位置,在廚具置入後,更別說還要騰出空間放餐桌了!因此量身訂製能夠符合格局條件的餐桌,就算是畸零角或一個小轉角也能被靈活運用,不僅能留出走道所需的寬度,整體動線上也能更不受阻礙!

agV5zTKRrJ.jpg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PKXLik6Kyt.jpg
圖片由沐絲設計Mushi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想進一步了解中島尺寸與檯面材質,不妨參考以下文章:

效率、機能都到位!中島吧檯高度尺寸全解

廚房檯面怎麼挑?先了解材質開始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