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床頭設計巧思,打造機能視覺都兼顧的臥房!

5大床頭設計巧思,打造機能視覺都兼顧的臥房!

作者:Sonia2020-09-23人氣:22503

床頭牆面除了提升臥室質感外,多點實用機能,睡臥居住都可以更方便!小編整理了設計師們在床頭設計上別出心裁的點子,可以參考看看!

 

巧思1.不用起身就能關燈的床頭小心機


對於手機不離身的現代人,床頭插座想必是現今裝修的必要規劃,在床頭設置插座,能就近幫手機、運動手錶等電子產品充電,起床時也能順手拿取,出門時就不會再忘東忘西啦!除了插座外,在床頭設置電燈開關也是很不錯的選擇,睡前只要動動手就能關燈,真是太方便啦!不過在安裝插座和開關前,記得先考慮日後是否會添購床頭櫃,並依習慣設置在適當的高度,使用起來才會最順手。

uBith37NZl.jpg
圖片由FUGE GROUP 馥閣設計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UyVO48vyf4.jpg
圖片由橙果創意國際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巧思2. 床頭燈亮度、光源位置做對了才舒適


在睡前挪出一點時間閱讀輕鬆的讀物,能夠放鬆身心、有助於增進睡眠品質,這時候就需要一盞好用的床頭燈啦!床頭燈不只能用來閱讀,平時若會在床上用電腦、追劇時也都可以使用。在選擇床頭燈時,可以挑選光線強度較弱的暖色光源為主,以免過亮影響睡眠前心情,另外也可以挑選能集中光源的燈種,以免與枕邊人作息不同時影響到對方睡眠品質。

nCKtLsKl3q.jpg
圖片由六相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kUSVCZVx5L.jpg
圖片由木容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巧思3. 吊櫃+下櫃,床頭也能擁有大容量


風水上常見的床頭壓樑問題,只要將樑柱包進床頭收納櫃體中,就能化解樑柱問題帶來的壓迫感,也可展現空間和諧美感。除了規劃收納,也能將收納延伸,結合書桌或化妝台,在置物空間以外創造更多實用機能。

cHI09qsTir.jpg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szVVlJlFlj.jpg
隱藏式收納設計,在視覺上看起來更簡單且豐富收納機能。圖片由Simple Design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i8uVNM2Mab.jpg 將床頭收納延伸結合書桌,在置物空間以外創造更多實用機能。圖片由時冶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巧思4. 床頭洞洞板組合,吊掛常用配件好方便


若沒有足夠空間做櫃體,放上最近很夯的洞洞板也是不錯的選擇!洞洞板能依自身需求調整層架自由擺放物品,但小編建議可以用來放帽子、皮帶等外出常用的小型配件,方便出門前順手拿取,不建議放過重、體積過大的物品,以免物品掉落影響睡眠品質。

wurdYp4vc9.jpg
圖片由甘納設計 Ganna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巧思5. 床頭置物小平台,手機鬧鐘隨手放


除了上述收納、插頭等設計外,若是不想另外買床頭櫃,可以在設計規劃階段時就將床頭的置物平台納入設計中,規劃簡單的層架,能放一些日常常用的像是手機、藥品、鬧鐘等等小物,拿物取物更順手。

21k4yKbb76.jpg
ki4uJu7pXw.jpg
圖片由大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rYurCQBer2.jpg圖片由維度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