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老屋回春,變身高顏質峇里度假VILLA!

作者:Fran2020-09-29人氣:7660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30坪
格局: 1房1廳1衛

Home Data


單層/老屋/30坪/住宅



屋主需求:


1. 窄長型老長屋格局改造

2. 全室採光不佳

3. 現代混搭的生活氛圍


Before:


「屋主是位具浪漫情懷且享受生活的陶瓷藝術家,獨特且明亮不拘束的空間是他最嚮往的居所,於是在雙方創意激盪下,完成了這前衛的藝術宅邸。」齊設計吳奇璇直接點出此案例與眾不同的關鍵點。為了讓40年老屋重獲新生,設計團隊先破除舊格局,以玻璃隔間取代實牆、搭配創意的斜牆設計,瓦解僵化的長屋型,接著將客、餐兩廳與衛浴、臥室作開放設計,使日光長驅直入,成就視覺無死角的寬屏明亮空間。

 

僅一房的簡單格局,以玻璃門搭配金屬造型把手提升設計感;而石紋板及義大利板磚則圍塑出全室自然基調。令人驚豔的衛浴空間則是利用陽台退縮創造無拘的泡澡格局,再以植栽等裝置藝術凸顯屋主藝術家的浪漫特質。


1.jpg

2.jpg

3.jpg

餐廚區設計


將舊隔間拆除後,先以一座長中島定位出餐廚區,再藉著衛浴區及房間的玻璃隔間讓原本無採光的客餐區更明快舒適,也使兼具料理與用餐功能的中島廚房成為公領域的生活軸心。


4.jpg

5.jpg

6.jpg

客廳設計


隨心擺設的沙發與傾斜角度的電視牆傳達輕鬆生活態度,臥室造型玻璃門與門把則展現品味。由外而內的側牆以不鏽鋼鞋櫃,拼接石紋板、木格柵等異材質收納櫃體現自然質感設計。


7.jpg

8.jpg

9.jpg

臥室設計


活動旋轉門設計讓格局更靈活自由,上段清玻璃材質可讓房間光線順利進入客廳,下方拼接沖孔板則給予睡眠區適度隱私;不規律擺設的金屬手把讓素雅門片的質感與藝術性再提升。


10.jpg

11.jpg

12.jpg

浴室設計


利用以退為進的格局變化,讓浴室得以結合陽台而擴充為充滿陽光與開放視野的泡澡空間;並且加入屋主陶藝家觀點,以自然植栽及裝置藝術等美學元素,讓浴室陽台有如度假島嶼般的慵懶氣息。

 

After


「前衛設計宅除了需倚賴設計師的創意,勇於嘗新而浪漫的屋主也同等重要。案例中無論是開放性視野或斜牆格局與動線安排,都跳脫傳統設計的窠臼,使室內光影與動線得以更無所拘束,呈現自由流暢狀態。」齊設計吳奇璇。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CHI DESIGN 齊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24件

作品

25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7.5萬/坪起

接案區域:新竹縣、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

新竹縣竹北市嘉豐五路一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CHI.淬鍊|Hsinchu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