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淨白佐木質調,將收納融於無形的25坪之家

作者:Ellen2020-09-27人氣:6398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25坪
格局: 3房2廳1衛

屋主想要……


1.合乎風水考量

2.簡單清爽的空間

3.足夠的收納量


Before:

「捨棄繁雜裝飾,忠於質感,以線條、切割手法呈現空間原有樣貌,適度留白以達簡約舒適的生活哲學,再透過設計簡化,將元素與素材以重複性結構,體現於每個細節,展現空間的本質。」天沐設計說道。由於屋主對於風水十分講究,在設計過程中,不停思考著風格、實用性與風水間的平衡,因此運用遮光簾、拉門及門開位置等設計手法巧妙化煞,在動線上力求實用便利,並簡化了色彩與空間細條,最終完成氣韻獨到的居家空間。


KO5tY9TJDk.jpg

svha0EkDyU.jpg

玄關設計

一道小冰柱玻璃隔屏,不僅能阻擋室外的灰塵,風水上更有匯聚財氣一說,一旁則透過窗簾延伸牆面,消弭畸零角落的突兀感,不論是玻璃隔屏或是窗簾,皆為透光不透視之材質,於入門第一眼,感受著極簡設計語彙之餘,還能領會陽光通透全室的煦暖。

 

jvVa0cQaUc.jpg

ue5ZXgt04V.jpg

Ke3DbVK0l3.jpg

客廳設計

從玄關至公、私領域,皆採用同一地坪材質,不僅鋪陳出全室俐落的線條,更串聯場域之間的關係,深色的塊狀木質元素則切割出空間量體,為天地壁的白添入一絲沉穩;屋主特別喜歡席地而坐的閒適感,因此不另置放沙發,靜坐在此,環顧溫潤木質與潔白線條構築而成的居家空間,頗具禪趣。

 

QiRTFVQgFD.jpg

FfkOFBUe1p.jpg

u8rwvpnpW5.jpg

gB0xHlZiGF.jpg

餐廚區設計

因應屋主的料理習慣,油煙需透過封閉式廚房隔絕,為避免視覺上被分割,運用了鐵件推拉門,且半透光的玻璃令餐廚區之間有所連結,恰巧與玄關小冰柱玻璃隔屏形成呼應;沒有多餘的色彩及綴飾,將純白、木質意象延續至廚房,而入口所設置的旋轉式小吧台,是滿足屋主能有一小地方能夠休憩、喝咖啡的愜意想像,也使得獨到的生活細節在融入空間之時,更顯品味及不凡。

 

8Isxbgaz6m.jpg

OkCHWNbeE1.jpgeCUX6bg3Rs.jpg臥室設計

臥房維持白色基調,映照出全室的純淨,其材質與質感上的相異,疊加出不同的層次與低調的變化,而不另加把手的櫃體使收納融於無形,降低視覺上的繁瑣,公私領域好似渾然一體。


LAaCd3wF0t.jpg

衛浴設計

水龍頭、面盆、鏡子等衛浴細節也融入了極簡的線條,淺灰的仿水泥紋磁磚,則為以白色及木質為基調的家中注入了一分質樸韻致。


After:

「若改以無接縫地板舖陳全室,更能貫徹俐落、大器的極簡風居家。」天沐設計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天沐設計 / T.M Design Studio

已做裝修業登記

15件

作品

73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老屋翻新 12萬/坪起新成屋 8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台中市北區詳細地址請電洽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重疊 DUAL CONCEPTS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