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主子開心全家就開心,15坪親子寵物宅溫馨開箱

作者:黃小姐口述、Kelly撰文2020-09-28人氣:37079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15坪
格局: 2房1廳1衛
屋主導語
只有15坪的家,卻滿足了我們想要的實用兩房、中島、臥榻,入住後全家都很滿意,我們的親子寵物宅真的是溫馨又舒適!

我和先生原本在外租屋,經常得因種種情況搬家,不但有種漂泊感,帶著小孩和寵物租房子,不能隨心所欲地布置,覺得處處受限,因此很早就想要有個能安定的住所,在認真存錢後,我們決定帶著孩子與貓咪,入住真正屬於自己的家!

 

一、裝修前的功課


01.找房購屋過程


我們夫妻倆都是上班族,找房時還是以雙北地區、離公司開車車程約莫半小時為主,也希望住家附近有良好的機能,像是捷運站、公園、餐廳還有超市都是一定不可或缺的啦!

在資料查好查滿、做足功課,也看了好幾間房子之後,我們相中了永和仁愛柏麗的建案,這間是位在高樓層的新成屋,窗外視野超好,最重要的是,仁愛公園就在旁邊,真是大大加分!雖然實際坪數只有15坪,對於我們一家三口與一隻貓來說不一定足夠,但也許能委託室內設計公司幫我們想辦法,因此沒有想太久就下訂,內心吶喊:終於不用再當遊牧民族了~~(笑)

 

02.找設計師的過程


當初會找上小事工事,是透過朋友介紹,設計師和我們年紀相當,一見面就十分有話聊,而且設計師自己也有養貓,很能了解貓咪的生活習性,看過小事工事過去做過的案子,美感很好,憑著這些原因,相信他一定可以打造出超棒的親子寵物宅,我們就很放心把房子交給他了!

 

二、我們的裝修需求:


1.貓咪有足夠的活動空間(喵皇至上XD)

2.大量木質元素的無印風

3.米白或灰色調為主

4.一定要有中島吧檯(看了網路上的夢幻美圖,超級憧憬阿~)

 

三、裝修前的屋況


畢竟是新成屋,需要更動格局的地方並不多,原建商所附的廚具也能保留,唯二困擾我們的就是採光不足和醜醜的管線外露問題!

貓宅before 照片_200901_8.jpg

貓宅before 照片_200901_7.jpg

貓宅before 照片_200901_9.jpg▲客廳牆阻擋了採光,設計師將牆面打掉,改成上下鏤空的懸浮式電視牆。

貓宅before 照片_200901_5.jpg▲原建商附的廚具&醜到不行的管線XDD

 

四、空間改造


為了解決採光不足、客廳陰暗的問題,設計師將原客廳的實牆拆除,結合櫃體改成上下鏤空的懸浮式櫃牆,讓戶外光線可以照進室內。另外也在牆面打造了貓道、貓跳台,讓我們的寶貝貓咪可以自由地活動跑跳,其中還有許多設計是人貓可以共用的,機能性大大提升。

45588.jpg

▲圖中的弧線都是貓咪可以行走的動線喔。

 

五、完工美圖


其實我們偏好的除了是有大量木質的無印風之外,也對輕工業風格相當感興趣,而設計師認為工業風也可以用配件、色塊去呈現,便將鐵件融入設計細節中~為了讓門片融入於室內風格,設計師將所有門片都進行烤漆,這樣我們也不用再花一筆錢將門換掉了。

 

客廳設計


客廳背牆有六個六角形的貓跳台,設計師幫我們在貓跳台裡加裝磁鐵,讓我們隨意變換位置,每天都能呈現出不同的客廳端景,十分有趣!貓跳台也可以讓貓咪跳上櫃子頂端,經由冷氣跳到燈架上再到電視牆,宛如小型的貓咪操場,而電視牆則是以懸浮式設計手法,讓光線穿透,提升客廳的明亮度,成為串聯各空間交流的重要角色。

2FSJIl2yG6.jpg

4gzCNxCc2M.jpg

RgHNeaG1Pd.jpg

6M4AGFT02I.jpg

gW40CDMj8s.jpg▲電視牆側邊也有開放式置物架。

sUGH9JYdqz.jpg5JuPoWo0W7.jpg▲櫃子裡也都留了貓通道。

 

餐廚設計


除了保留原建商所附的廚具之外,設計師也以系統櫃+實木貼皮,打造出電器櫃,增加了收納機能,此外,因為空間坪數的限制,一般尺寸的中島是絕對擺不進來的,即便擺了也會擠到不行,設計師考量到餐廚動線與走道寬度的問題,為我們量身訂製了中島吧台,大大滿足我的中島夢~中島下方的櫃體也有開個洞,並貼心的在把手預留縫隙,讓貓咪待在裡面時能呼吸空氣。

l07vCQGaMN.jpg▲雖然沒有變動料理檯牆面上的綠色烤漆,但在這裡也毫無違和感,搭配綠色植栽,是不是很有日雜照片上的生活氛圍啊~


92kPX9c5R8.jpg

6pgkTSrjca.jpg▲被烤漆包覆過後的管線,配上金屬吊燈,讓天花的美觀與質感都升級。

 

臥室設計


私領域延續公共空間的色調及元素,溫暖舒適,床頭主牆結合衣櫃、置物櫃的一體化設計,不浪費任何壁面空間,收納機能也更加完善,為了方便掃地機器人運作,則是選用無封底的床架,而主臥與入口相鄰的兩面牆都有設計貓道,讓貓咪可以自由進出,門不用再開開關關,讓冷氣不會外流省電費呢!(因為他晚上都會跑進來跟我們睡XD)

wmFdU0Fy8H.jpg

X4Vv4a5g2A.jpg

bFSCdmrHkz.jpg

gu5e20CO4h.jpg

8A1caxOP8s.jpg

liL384jZV5.jpg▲有別於一般在門上鑽洞的手法,設計師選擇將貓洞融入牆面設計,完全不破壞整體美觀性,乍看之下也不會發現這是貓洞,交給專業的來真沒錯。

 

書房&小孩房設計


電視牆後方就是小孩房,這樣半開放式的設計也方便我們可以隨時關注孩子的動向,無桌腳的懸浮式書桌也讓整體看起來更輕盈,兒子的衣櫃裡也為貓咪設了通道,設計師還在衣櫃角落,打造了兩扇小門,讓貓咪可以先把腳上的沙子留在這邊,也方便我們清理。

DyD9wNUyoO.jpg

HnQ9iA1PE3.jpg

SyU7h9iiUG.jpg

q9QYyeqzDT.jpg


五、我們的入住感想


由於太期待我們的新家,幾乎每周都會到現場去看,裝潢接近完成時,真的會有種夢想成真的感覺,對於存錢存很久的我們來說,擁有自己的房子,真的帶來很大的安心感,入住之後我們全家都超級滿意,連我家貓咪都適應良好,不但很開心的活動,還跟我們一樣都喜歡待在臥榻區,悠閒愜意的看著窗外風景呢!

733.jpg▲其實圖片上的模特貓是設計師的,這隻才是我家胖胖啦<3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小事工事 studioxioas

已做裝修業登記

4件

作品

35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7,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25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新竹市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貓宅 CAT House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