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現代和風戀上法式優雅,收納都變美了!

作者:vivi2018-06-12人氣:13225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古典風
坪數: 38坪
格局: 3房2廳2衛


業主想要


1.      母親喜歡日式簡約風格


2.      女兒偏好法式浪漫設計


3.      有大量花器及工具需收納


Before


「只要轉身90度,就可見到現代與法式的風格靈魂互換!置身現代簡約的客廳、廚房或臥室中,但轉身即見法式廊道及唯美牆櫃設計,法式風情無所不在,讓人驚艷現代和風與法式古典也可如此融合。」文儀設計李紹瑄直接點出這個居家的設計重點,而且無論風格或色彩均源自於屋主個人特質,媽媽是日式花藝老師,女兒則是鍾愛法式優雅的插畫家,母女不同的喜好卻成為設計風格的靈感主軸。

 

尤其在收納上花藝老師與插畫家均有其獨特需求,除在公共區規畫二大牆面來收納大量花器,女兒房內則有專屬的工作桌面與工具抽屜來滿足收納需求。值得關注的是,所有收納規劃均運用法式線板搭配日式線條,讓櫥櫃化身美麗風格語彙,落實美學寓於收納中的高設計要求。


lkU0aHgpI7.jpgm8zp0kpXdg.jpgB4UmrPFA5q.jpg

客廳設計


為收納屋主眾多花器,先在客廳選定電視牆旁與沙發後方二面大牆作為專用牆櫃,再以白與水藍雙主色搭配法式門板裝飾,以及綠色盆栽、粉橘掛畫,讓居家充滿浪漫法式風情。


vMafZztc22.jpggZu13FgYNF.jpg8Hx7nw3H5b.jpg

玄關及餐廳設計


玄關鞋櫃做局部開放設計避免牆面封閉感,同時剛穿過的鞋可透透氣。原本封閉廚房改為開放式,擔任花藝老師的媽媽可在此插花秀藝,而玄關旁的端景則是花藝作品的專屬展覽區。


qxW8GGfagy.jpgbgAaPu0T2g.jpg

主臥室規劃


主臥室選擇裸白色調,呈現無瑕的簡約美感,床頭與床尾均設有收納牆,尤其床尾的衣櫃門板展現高挑比例美感,搭配右端開放櫃體則可放置穿用過的衣物,相當貼心。


D6RhNzKsXT.jpgEL4ye8LMmy.jpgitue2Y1U3V.jpg

次臥室設計


從事插畫工作的女兒對色彩接受度高,在牆面以二種不同綠色,搭配紅白黃等家飾點綴更顯活潑;白色工作區規劃可放置多種鍵盤、工具的抽屜,客製化收納設計讓桌面更好用簡潔。


After


「因裝修設計過程與屋主保持緊密溝通,加上屋主本身品味很好,選用的設備建材也很到位,所以完成後她們也很滿意,唯一就是客廳臨窗的神龕較小,如果可以給予更大空間,應可做得更完善。」文儀設計李紹瑄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文儀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35件

作品

229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新成屋 9萬/坪起老屋翻新 12萬/坪起

接案區域:北部可接案

台北市大安區興南路一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拾光。跡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