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圖精選】輕鬆搞定儲物難題,隱藏式收納這樣設計超實用!

【多圖精選】輕鬆搞定儲物難題,隱藏式收納這樣設計超實用!

作者:Carol2020-09-27人氣:3715

你是否也有這種感覺:已經買了不少櫃子但仍然裝不下繁雜的物品,而且家裡看起來越來越小、越來越亂?除了收好、裝滿,收納更是一門藝術,兼具實用和美學的收納設計,不但可以讓你家擁有海量儲物空間,說不定還能變成最有創意的亮點喔!


TYPE1 利用垂直高低差,創造雙倍收納空間


平面空間或許十分有限,這時你可以考慮利用房子的垂直高度來作收納,比方和室、架高的地板區、床下及樓梯下方等縱向空間,都是運用儲物抽屜做好分類收納的好地方。

蟲點子創意設計.jpg
圖片由蟲點子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麻石Must Design.jpg
▲在這個僅有十坪的屋宅裡,設計師透過一道弧形的架高平台將公私領域區隔開來,上方規劃了整面的儲物櫃體,平台則有上掀式檯面滿足一家三口的收納需求。圖片由麻石Must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森叄設計.jpg
▲樓梯下方不規則的畸零區塊,非常適合嵌入收納櫃體。或者也可利用踏階之間的高度落差,設置抽屜式的收納櫃。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TYPE2 收納、牆面一體成形,締造俐落乾淨視覺


老是覺得一個個櫃子和家中牆面格格不入?此時建議你利用相同的紋理、材質和色系等設計,讓門片融入壁面之中,空間就能變得更俐落簡潔了!由於此類收納櫃門板通常沒有把手,為避免門片易發生髒污,最好選擇便於清潔的形式和材質。

0927-1.gif
▲此案運用了電視牆的深度規劃一整面收納櫃,並藉著可自由移動的軌道電視架,讓使用者在較為開放寬敞的環境裡,能隨時享有最佳的觀影角度,同時也方便後方櫃門啟閉。圖片由懷特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927-2.gif
▲看似平整的木質立面,隱藏著三座深度十足的高櫃,循著軌道即可被拉出的設計,物品一目瞭然,從此不用在翻箱倒櫃找東西。圖片由奧立佛 x 竺居聯合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TYPE3 神隱家具一秒變身,超強省空間設計


大大小小的家具,往往佔據家中不少空間,然而有些家具其實未必得時時存在哦!例如掀床、沙發隱形床、抽拉餐桌等,不需使用的時候將它隱藏起來,需要時再展開即可,絕對能為你的生活場域爭取更多彈性。

宣棠室內設計.jpg
▲位於客廳後方的彈性客房,運用輕柔雅致的美式拉門及隱藏掀床等規劃,滿足屋主招待好友及長輩偶爾來訪短暫居住的需求。圖片由宣棠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927-3.gif
▲客廳一旁的收納櫃結合了閱讀功能,透過隱藏式書桌展現出空間共享、靈活使用、視覺簡潔化的生活氛圍。圖片由懷特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澄穆空間設計.jpg
▲電視牆後方牆面設置可下掀使用的隱藏式餐桌,亦可當作書桌使用。而圖片左側的開放展示櫃也藏了一座單人掀床,使空間能兼具多種用途的生活機能。圖片由澄穆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TYPE4 收納藏床頭,擴充儲物量又可保有空間感


兼具休憩與存放個人衣物和用品需求的臥室,除了要善加利用牆壁規劃櫃體之外,也別忘了床頭這一側的垂直空間唷!直接從橫樑向下延伸的收納櫃,採取和整體臥室設計一致的造型,立馬讓所有被單寢具、換季衣物完美隱身於床頭,又可消弭樑柱壓迫,呈現簡約舒適的視覺感。

一水一木設計.jpg
圖片由一水一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肯星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肯星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