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木色打造雋永日常,35坪紓壓禪風宅

作者:Carol2020-10-01人氣:12856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日式風
坪數: 35坪
格局: 3房2廳3衛

屋主需求


1. 希望餐廚區與客廳區隔,以隔絕熱炒時的油煙

2. 保留原始大面採光與寬敞空間感

3. 喜愛無印的簡約風格,期待能結合無印收納櫃做設計


after(南苑主人)_page-0001.jpg


Before


「通透明亮的採光和寬闊的平面視野,是這間房子最大的優點。」灰色大門設計總監謝嘉玲與執行總監林宜成表示,在經過詳盡的溝通交流,並了解家庭成員需求後,設計師在全開放式廚房和客廳之間加上一道空間界定,並將建商配置的地坪和門片更替為更貼近無印風格且易於保養維護的樣式,以簡潔、圓弧的線條,為屋主一家打造簡潔、明亮的禪風住宅。


1.jpg

2.jpg

3.jpg

玄關設計


柔暖俐落的細緻格柵、如雲彩般的裸灰色特殊塗料,使人甫進門就能感受到一股謐靜寧和的氛圍。將結合了端景平台、鞋櫃與衣帽櫃的懸吊式收納量體打開後,還能發現一個貼心設計:原本突兀的變電箱透過一扇活動式門片,不但被有效隱藏起來,並且不需移除任何掛桿或層架即可直接拆卸,相當方便。


4.jpg

5.jpg

6.jpg

7.jpg

客廳設計


將公領域的客廳與書房合而為一,藉由半高腰牆輕輕劃定區域機能,彼此共享日光景致與流暢自由的回字型動線。在鄰近餐廚的這一端,則築構起以柔弧線條收邊的電視櫃牆,木格柵兩側分別運用了玻璃滑門和長虹玻璃,保留視覺和光線的穿透度。電器櫃必要的插座、線孔均巧妙隱於牆體內側,維持整體視覺立面的乾淨清爽。


8.jpg9.jpg

10.jpg餐廚區設計


保有原本建商配備的中島餐桌和廚具,復由透光不透影的材質適當削減設備量體的存在感。而界分客餐廳的木格柵櫃牆轉換至餐廚一側,則刻意局部挖空形成條狀的展示平台,讓熱衷花藝的屋主母親,能將生氣盎然的花卉綠植小品點綴於此,透過拉門的一開一闔,締造饒富趣味的視角變化。


11.jpg

12.jpg

13.jpg

臥室設計


進入私領域後,改以灰色調鋪敘出沈穩安定的臥眠氛圍。主臥床尾立面將落地式衣櫃和獨立儲藏室加以整合,無論是衣物、行李箱或家庭備品都能被妥善儲放。進入主臥的門片另一側,藉由轉角規整出一列L型矮櫃,不僅再次擴充了收納機能,也讓使用者步出主浴後能有一個吹整濕髮、梳理儀容的平台。

 

After


「藉由光線的滲透,以禪風質感創造留白的空間層次。當光劃過建築體的線性欄杆及外部的蔥鬱樹木,將影倒映於天、壁、地三個面向時,便可在此空間留白處看見時間的推移,讓『禪』不單單只存在於物件上,而是更能成為一種關乎『質』的意象。」灰色大門設計兩位總監說道。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灰色大門設計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已做裝修業登記

27件

作品

159人

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

接案區域:台中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

台中市西區五權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Zen 禪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