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老屋重生,在都市中復刻滿載回憶

作者:Ellen2020-10-04人氣:4622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40坪
格局: 2房1廳2衛

屋主想要……


1.保留一些老房子的元素

2.寬闊公用空間

3.收納骨董的儲物間

et16sLJe0O.jpg


Before:

「屋主是個很有趣、很酷的人!」共生制作設計師Kayson談起屋主,曾擔任過法國羅浮宮的古物鑑定師,平時嗜好是收藏骨董、瑜珈、紅繩運動、登山、看漫畫、研究古書,且年紀輕輕卻擁有相當精采豐富的人生閱歷,考量到了屋主多元的興趣,又時常邀請三五好友來家作客,因此打破了一般居家場域既有的定義,使得空間包容力極大化,也更貼近屋主的生活型態。


3b2Vr3pFQt.jpg玄關設計

本案為屋主祖父留下的50年老宅,裡頭留存著早期木門、頂天原木牆等有意思的老元素,時光在這裡留下了痕跡,有些褪色、斑駁的紋理,設計師不僅不加以掩飾磨平,反而把這些最原始自然的樣貌保留下來,以細緻的水磨石、黃銅幾何地坪收尾落塵區界線,形成新舊之間的視覺切換,在這裡除了能夠感受到簡約線條構築出的現代美學,也能從不經意的細節中,如時光倒流般,喚起屋主童年時與祖父母的純樸回憶。



HxTZ90QGPl.jpg6XCH5sn4Sc.jpg客廳設計

設計師提及,屋主要求不放沙發、茶几、電視,這邊是她與朋友做瑜珈、紅繩運動的絕佳場域,保持開闊、寬敞是重點,前方的落地灰鏡收納櫃,使客廳也有如大面落地鏡瑜珈教室的氛圍,透過天地壁的直角串連,打造俐落的空間語彙,俯首一看,卻又能發現那不完全被包覆的斑駁感天花板,再次激盪出了住所的新與舊,以局部包樑方式開闊樓高,鐵件支架為懸掛紅繩及照明之用,而軌道燈的聚光投射及間接照明兩種方式,讓屋主在此從事不同活動時便於調整。


cbUmfhIhBX.jpgDrpcL9SIPU.jpgSfPagFN2Rw.jpg動線設計

大量採光通透了全室,私領域隔間以「鑿壁引光」的概念,讓光線加以往內延伸,幾何的圓圈元素,更呼應了上方弧線的天花板設計,設計師說,屋主雖然個性活潑熱情,喜歡招待朋友來家作客,卻也十分講究私領域的隱密性,因此弧線就如同屋簷的意象,以外,是親朋好友能自在活動的區域,以內,則是屋主專屬的私人天地。

 

CEhcYvHR5t.jpgKAH_theYogaAntiqueDealer-118.jpg

臥室設計

木皮、水泥塗料、水磨石等異材質拼接而成的主臥室,以材質的多變性展現出屋主多元的性格、錯層視覺的櫃體營造屋主自由奔放的情懷。

 

BfCeZXMjRZ.jpgHdpTYqTIcG.jpg

q1dqn7I31M.jpg衛浴設計

衛浴雖是家中最私密的場域,卻也更貼近屋主的日常,必須留心尺度及視覺,因此可見不管是主衛或客衛,都具有相當強烈的設計感,主衛浴不使用常見的單向拉門或是推拉門,以鍍鋅鐵件及小冰柱玻璃做出雙向拉門,讓寬敞又有特色的衛浴與臥室之間得以連結,不免有種登上殿堂的大器感;陶紅六角磚地坪及深淺不一的白色手作感壁磚,則細膩地帶出了屋主在法國生活的那些曾經。以紅為基調的客衛,是全室色調最搶眼之處,設計師說,同樣是回歸到屋主的個性去量身打造,熱情的紅色,絕對是再適合不過了!



不為人知的設計

運用木製層架呼應屋主喜愛的古董家具,使空間看起來和諧有致。


After:

「當初原木牆是環繞在客廳四周,但有些部分真的已不堪續用只好剔除,還記得第一次進門時被滿滿木頭香氣圍繞的震撼,現代居所已很少能體會那種感受,未來有機會,會想替屋主把全室換成實木地板,重現那種木香樸實的氛圍。」共生制作Kayson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KAH Design|共生製作

已做裝修業登記

13件

作品

96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8,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220萬起老屋翻新 14萬/坪起新成屋 12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

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S+M HOUSE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