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形體塑造空間流動,創造前衛感白色度假宅

作者:P.H2018-06-10人氣:6016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36坪
格局: 2房0廳0衛

業主需求


1.      度假用


2.      前衛一點


3.      寬敞一些


Before


喜歡白色也想要很前衛,該怎麼設計?屋主對這36坪空間的想法是作為度假用,因此除了希望寬敞外,他們非常大膽地向雲邑設計表達「夠前衛」…。

新成屋,白色,開放式

如何前衛?雲邑設計從「形體」出發,用線條與弧形,並以藝術手法讓全白色場域有著不同表情。除了調整平面圖上原有的多房格局整合2房與客餐廳場域之外。為了弱化天花大樑,以極淺的淺灰色調和大樑壓迫感,再以波浪弧形夾板包覆橫樑右側。


而左邊天花巧妙地從牆體慢慢地以小弧線往上勾勒以隱形了橫樑左側,讓整體天花相當具靈動性。牆壁與地面則以白色噴漆與磐多磨的質地溫潤了空間溫度。


新成屋,白色,開放式新成屋,白色,開放式

玄關


為了解決穿堂煞的問題,設計師讓屏風從天花向下延伸。讓地面與空間有延伸感,也更讓空間有轉折的驚喜。


新成屋,白色,開放式新成屋,白色,開放式新成屋,白色,開放式

客廳


整個空間設置簡單,地面以弧形架高地板圈出了公私領域,而這道弧線也同時向上延伸至電視牆與天花,讓整個空間有著流動感。


新成屋,白色,開放式新成屋,白色,開放式

餐廚


客廳一旁即是餐廚區,餐桌面如溜滑梯向下的趣味性與有自然彎折曲度的兩盞餐桌吊燈來呼應。


新成屋,白色,開放式新成屋,白色,開放式新成屋,白色,開放式

主臥


私領域的開放式主臥,設計師在架高地板之上又用了曲線讓地面再略往上一階,才得以進入主臥房,除了完整櫃體滿足機能外。床頭後方的櫃體如天花弧面的延伸,在光線照射之下,更顯得空間的白淨純粹。


After


「這案子完工後對我來說待檢討之處很多,弧線的掌握上不夠自然是我非常想重來的主因,儘管業主是非常滿意的,但如果我能讓弧線的曲度更順暢一些,弧線在空間中的虛實才能更顯真實。」雲邑設計李中霖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雲邑室內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6件

作品

75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8,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3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律動角
優雅新解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