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器櫃規劃,五大雷區千萬別踩!

電器櫃規劃,五大雷區千萬別踩!

作者:Sonia2020-10-01人氣:53339

廚房總是亂糟糟,廚電用品不知道該怎麼收,以為做個電器櫃就能搞定一切?其實電器櫃還是需要依照個人習慣來做規劃才最好用,做得太高、太低、電源分配等等都會影響使用順暢度,小編整理了幾個電器櫃規劃的地雷誤區,大家在修前記得先筆記,這幾點雷千萬別踩!

 

NG1:不小心撞到好痛! 活動式層板的致命缺點


電器櫃裡的活動式層設計能將櫃體拉出,方便有上蓋的家電使用,但有網友分享,每次將活動式層板拉開使用時必定會不小心撞到,家中有小孩者不可不慎。側開式的烤箱、水波爐等電器不需要將層板拉開即可使用,活動式層板的設計相對來說就沒那麼必要。因此在規劃時建議列出家電清單,確認每層所要放的電器種類,依類型選擇是否做活動式層板,使用起來會更安心。

yeqESyTugu.jpg
圖片由允庭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NG2:水氣防護沒做好,小心電器櫃「早衰」


對於電飯鍋、水波爐等使用時會產生水蒸氣的電器,在規劃電器櫃時要特別注意材質的挑選,像是一般系統櫃常見的塑合板、木心板材等,若是長期接觸水蒸氣,使用久了易有脫膠、板材因吸收水氣而膨拱、發黴等問題,建議可以請設計師在電器櫃的表面加一層烤漆玻璃等材質,避免水蒸氣直接接觸層板,或是規劃排熱孔,就能減少板材脫膠、腐爛等問題。

SPSPrldv1i.jpg
圖片由爾聲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vXbskbyQ8j.jpg
圖片由哲苑室內設計 W. Studio Interiors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NG3:走道空間沒規劃好,電器櫃尺寸算再好也是白搭!


以為電器櫃只要將尺寸算好就大功告成了嗎?其實「走道空間」是很多人在規劃時會忽略的重點,尤其在封閉式、ㄇ字型的廚房空間更應注意,電器櫃旁的走道空間至少要有100~110公分以上,才能順利打電器的門片拿取餐點不卡卡,若是碰到走道寬度不足的問題,可以考慮將電器櫃規劃於走道底端等角落,以免影響動線順暢度。

kL5CUFZEJC.jpg
圖片由宸舍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rQIRmL8GaA.jpg
圖片由伊果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NG4:頂天立地電器櫃,太高太矮其實都超難用!


在規劃電器櫃時可不是有做就好,也得依照使用者的身高來做評估,一般常用的電器建議可以規劃在櫃體中段約100公分的位置,在使用上會較為順手。頂天立地的電器櫃雖然收納量大,但最上層的電器可能需要墊腳才能碰觸到,最底層則是需要彎腰蹲下使用,對於身高不高、行動不便的人較不友善。建議上下空間可以規劃成使用頻率較低的儲物櫃體,就能夠有效使用空間。

kHIjbDHqOX.jpg 圖片由藏美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NG5:電源配置沒做好,電器櫃再美也GG!


烤箱、電鍋、微波爐等廚電均屬於高功率電器,同時使用易造成電路過載,易造成電線走火等危險。因此在電器櫃的電力分配上最好請設計師規劃廚房專用迴路,另外若是有需要用到220V的電器也記得要先預留插座迴路,以免電路過載而造成跳電等問題。

DvzD85UWoo.jpg
圖片由耀昀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