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房裝修5大地雷,這樣設計超後悔

兒童房裝修5大地雷,這樣設計超後悔

作者:Fran2020-09-30人氣:24871

孩子是全家人的寶貝,父母總是時時刻刻小心呵護,就連兒童房設計也是越來越多花樣,就是希望能給孩子最好的成長環境。不過,兒童房設計可不是可愛、花俏就好,安全、健康、趣味與成長性都是不可忽略的設計重點,以免一不小心就踩雷,設計錯誤要後悔好多年!


母湯1. 選錯窗簾,易誘發孩子過敏問題


根據台北市衛生局調查,過敏兒的人數正逐年飆高,為了避免孩子動不動就哈啾或生病,兒童房建材不得不慎,除了要杜絕父母最關注的甲醛問題外,其實選錯窗簾也容易孳生塵螨過敏原,兒童房除了可選有防螨效果的布窗簾,百葉窗與捲簾都是較不易堆積、滋生塵螨的好選擇。另外,窗簾繩也要用安全扣做固定,以防孩子發生纏繞窒息危險。

思維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思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無‧設計 空間制作工作室.jpg
圖片由無‧設計 空間制作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澄橙設計.jpg
圖片由澄橙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母湯2. 有趣玩具在窗邊,引誘孩子步向危險


小孩好奇心強、喜歡爬高、且危險意識低,因此,除了盡可能讓孩子的小床遠離窗戶邊以確保安全外,專家建議桌椅、樓梯或有趣的玩具設備都應盡量避免擺放窗邊,以免引起寶寶好奇,同時提供攀爬管道導致墜樓危機。另外,兒童房的窗戶應加裝防護欄杆,或防止兒童開窗的安全鎖扣,確保孩子無法自行打開窗戶。

宅即变空間微整型.jpg
圖片由宅即变空間微整型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構設計.jpg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母湯3. 白淨牆面,壓抑孩子藝術天分


喜歡孩子總是乾乾淨淨的,房間也要一塵不染嗎?其實孩子愛塗鴉是天性,與其禁止他們在牆面、地板亂塗亂畫,不如為他們設置一面塗鴉牆,引導孩子在這牆上面創作、畫畫,能提供生活更多樂趣外,也可減少他們在其它牆面亂畫的可能性。尤其現在塗鴉牆不再侷限黑板或綠板,可以有更多色彩選擇性,讓兒童房更繽紛。

長寬高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長寬高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豐庭空間美學.jpg
圖片由豐庭空間美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十一日晴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十一日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母湯4. 教育不能等,收納從小做起


不少父母總會說我家小孩房間亂得跟炸彈轟過一樣,每次都要跟在後面幫他收。其實孩子收納教育是需要從小培養的,千萬別以為孩子還小不會自己收東西,就忽略了兒童房的收納設計。兒童房收納要注意是,孩子因手腳協調性還未發展完全,門櫃或抽屜等設計容易讓孩子夾到手,建議以開放櫃、收納桶,或是配合格子櫃的可拉出式收納箱為宜,可讓孩子學做玩具分類,一邊玩、一邊收。

十一日晴空間設計 (1).jpg
圖片由十一日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思維空間設計 (1).jpg
圖片由思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母湯5. 過多固定式木作,讓房間少了成長性


孩子的成長速度很快,從學爬、學走到需要遊戲區、讀書角、學習桌…,每年都在變化,可是房間不可能每年換修重新裝潢。因此,有經驗的設計師都會事先提出可靈活變化的兒童房設計,例如減少固定式木作,以活動式單品取代收納櫃或家具需求,日後只需撤掉活動兒童家具,換個牆面色調,再購入青少年適合的桌椅或床就可以因應,讓兒童房可以跟著孩子一起長大。

森叄設計.jpg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好點子設計.jpg
圖片由好點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