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宅一樣能舒服好睡!臥室坪效放大術完全破解

小宅一樣能舒服好睡!臥室坪效放大術完全破解

作者:Carol2020-10-03人氣:12138

在坪數有限的臥室裡要滿足休憩睡眠、更衣梳妝、閱讀、收納等生活機能已屬難得,假使進一步希望營造出簡潔流暢、更寬闊的空間感,更是不易!包括不當的照明、不討喜的配色方案、不相稱的家具,都可能破壞這一切,想放大小宅臥室坪效,來嘗試以下幾招吧!


選配複合式家具,不同機能一次滿足


毫無疑問,在一個小臥室裡,擁有一個良好的收納系統非常重要,建議每件家具都應具備兩種以上功能,其中一種便是儲物機能,比方結合了床架和儲放功能的「收納床」、可折疊收合的桌椅。此外,如果房間實在是放不下床頭櫃,硬擠進去只會更顯擁擠,不妨選擇一兩張有設計感的椅凳來放置檯燈、手機、遙控器、睡前讀物等用品。

晴翌珅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晴翌珅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瑋作設計.jpg
圖片由瑋作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活用垂直空間向上發展,坪效瞬間激增


小空間意味著臥室裡實際可運用的地板面積非常少,因此橫向擴充並不是個好辦法。透過充分利用空白牆壁垂直放置的方式,不僅可確保有限的地板空間不會物滿為患,還能使人將視線向上提升,臥室看起來彷彿變高了!例如在牆面安裝層板、壁掛配件增加垂直收納量,或是利用樓梯置物架、開放式層架來置放日常衣物。

小事工事studioxioas.jpg
圖片由小事工事studioxioas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日居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日居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簡化臥室元素,省下更多空間


即便只有增加幾吋空間,對小臥房來說也是很必要的。應避免使用大型床架,或以床頭造型設計較為簡約俐落的床架,並盡量將家具和家飾配件的數量降至最低,畢竟能夠好好睡才是臥室最重要的功能。若想達成梳化妝或閱讀工作等用途,與其放置一張大尺寸的桌子,更好的做法是從床頭櫃或收納櫃延伸出桌面來取代。

大丘國際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大丘國際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嘉富設計.jpg
圖片由嘉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川十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川十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亮度充足,擴大視覺尺度


良好的採光和照明配置,能使空間產生更寬敞的感受。沉重厚實的窗簾會讓房間顯得更狹小,宜選擇較輕質的材料充分引進自然光;從天花懸垂而下的大片窗簾既可聚焦視覺,也有助拓展臥室空間感。除了天花板上的主要基本光源之外,利用小型落地燈或更節省空間的壁燈加以輔助,提供分層而均勻的照明亮度,也有助於伸展整體場域的視覺。

伊果設計.jpg
圖片由伊果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寬度設計.jpg
圖片由寬度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