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自然光好舒服,揮別陰暗的開窗設計關鍵

【編輯嚴選】自然光好舒服,揮別陰暗的開窗設計關鍵

作者:Fran2020-10-03人氣:3086

都說百萬買房、千萬買鄰、億萬買景,事實上,完美而舒適的開窗設計,不僅關乎好景色,更是好日照的決定性因素!沒有日光沐浴的宅邸,漸漸地將失去生氣與活力;反過來說,若能懂得將陽光引進家中,即使窗外沒有億萬好景,也能用自然光打造出明亮好宅!


引光入室,綠植栽攬住日光軌跡


如果家中的日光較強或空間主調為白色,照不到陽光的地方反而會更顯陰暗冷清,在窗前、壁面掛上一株下垂的綠植,讓直射的陽光透過枝葉間的縫隙,細碎的灑進空間之中,把過亮的日光變成柔和的暖陽,綠意、陽光一起帶進家中,消除空間中的陰暗感。

必設計 ‧ Studio B.jpg
圖片由必設計 ‧ Studio B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拾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jpg
圖片由拾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二三設計.jpg
圖片由二三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空間深度太長!運用天井讓家亮起來


大坪數住宅或是長屋的格局深度較深,甚至側邊無法開窗,導致家中陰暗,可利用天井照亮房屋中段,這也是陽光照不進的空間常見的改造手法,同時把陽光與藍天帶進室內,更可以結合挑高、上下樓層間的關係,打造別致的陽光好宅。

Vincent Sun Space Design.jpg
圖片由Vincent Sun Space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喬's Design.jpg
圖片由喬's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明亮小清新配色,日光效果UP!


房間開窗條件不佳,真的不夠明亮只能靠配色來補了!如果有日照偏少而使室內顯得陰暗的問題,運用好的配色也能改善問題。由於房屋座向或是窗型無法擴大導致採光不足,可使用白色或明亮的暖色系牆面做搭配,藉由光線的反射作用能讓房間一擺陰霾氛圍。

寓子設計.jpg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原晨室內設計裝修有限公司.jpg
圖片由原晨室內設計裝修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透明、矮牆隔間,讓陽光沒有阻礙


牆壁可說是光線最大的敵人,一堵嚴實的牆,不僅堵住了空間開闊度,也封住了陽光的照射路徑。空間的區隔不一定要靠實體牆壁來切分,利用櫃架、屏風、玻璃隔間,甚至天花板造型、地板材質都能明確界定與分割,但這些虛牆設計手法,卻能幫助引入陽光、照亮家裡更多角落!

朔境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朔境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王采元工作室.jpg
圖片由王采元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挑對窗簾,主動調控你家日光


自然光最主要的入口通常是家中的窗戶,為了保障個人隱私或是遮擋太過強烈的日照,會給窗戶安上厚重的窗簾,但缺點是會讓家中變得陰暗沉重!選擇雙層窗簾可利用紗簾讓陽光順利進入房間,也不致讓隱私外洩;或是可調光的直立簾能依照不同時間的日照來調整,是不是更加方便呢?

瑋作設計.jpg
圖片由瑋作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六相設計有限公司.jpg
圖片由六相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唯光好室.jpg
圖片由唯光好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