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不惑之年禮物,23坪藍灰調柔和美宅(下)傢俱採購

作者:wangtai682020-10-04人氣:8466
屋主導語
上篇有給大家分享到尋找設計公司和我家的裝修之路,詳細請點連結:我的不惑之年禮物,23坪藍灰調柔和美宅(上)今天就要繼續給大家分享一下我遇到的好廠商和傢俱!一、傢俱在弄房子這件事情上,遇到很多好廠商,是幸運之四。1. 吊扇因為不打算擺立扇,毫無懸念選擇酷必客艾洛登的葉型扇。在華燈市市政店下訂到安裝大概差了半年以上,我們自己出了個小槌,三葉扇跟兩葉扇價格一樣,當天現場無法決定要哪個,用line諮詢設計

上篇有給大家分享到尋找設計公司和我家的裝修之路,詳細請點連結:

我的不惑之年禮物,23坪藍灰調柔和美宅(上)

今天就要繼續給大家分享一下我遇到的好廠商和傢俱!


一、傢俱


在弄房子這件事情上,遇到很多好廠商,是幸運之四。


1. 吊扇


zG0MShWo6E.jpg

因為不打算擺立扇,毫無懸念選擇酷必客艾洛登的葉型扇。在華燈市市政店下訂到安裝大概差了半年以上,我們自己出了個小槌,三葉扇跟兩葉扇價格一樣,當天現場無法決定要哪個,用line諮詢設計師建議兩葉比較俐落,但現場似乎三葉的風動比較強。店員建議先寫三葉,安裝前都可以改。


偏偏安裝當天又放心地交給朱朱幫忙看,完工收到她傳來的照片時心想:我是訂三葉的嗎?下班一看訂單,是三葉沒錯。忙到忘了要改單這件事啦!既裝之,則安之。華燈市市政店有件事情很值得表揚,某天我接到店家通知,意思是他們最近有活動,我那還沒裝設的吊扇還可以退約0.5折的錢,請我拿訂單跟刷卡單去退部分款。驚!現在竟然還有這種商道!不寫出來稱讚怎麼可以。


2. 燈具


Ar1LCDhkUC.jpg

吊扇的朋友就是吊燈啦! 吊燈我們去設計師推薦的喜的燈飾(SEEDDESIGN)。採購時,當然也都會拍照跟報尺寸跟設計公司討論。對空間沒概念的我,很需要別人評估燈掛上去會不會過大或太小的意見啊!此時都會慶幸還好有找設計公司。


在喜的燈飾(SEEDDESIGN)幸運地遇到有點藝術家氣息的亞郡(為保護當事人,諧音),耐心仔細逐一介紹,分析每個材質優缺點,本來只訂購書桌上方的目木,餐桌燈因想買可以自己換燈泡的款式,而SEEDDESIGN新款都朝向LED設計,就先pass。

 

11.jpg

逛了其他燈飾店,倒也沒看到特別喜歡的款式。某日帶朋友去逛,亞郡竟然記得我曾經詢問吊燈-蒼穹。那時只剩黑色燈罩款,被設計師打槍說太沉重。


亞郡表示年末整理倉庫發現還有白色的,問我要不要看一下,真是感人哪!注定我要在這兒買燈嘛~而且表面是烤漆,好整理,加上設計師說大小顏色OK,卡就拿出來刷啦~亞郡還提醒安裝吊燈處天花板角料必須特別加強並詢問是否有找設計公司,真是個不給壓力又nice的業務。


3. 沙發


RbVk97XG7r.jpg

選擇沙發是場有趣的旅程。一開始我們參觀了沙發工廠,台灣製款式非常多元又能客製化,但不知為何沒有心動的感覺,只確定了高背沙發比較符合舒適需求,低背是好看當道,若要能兩者兼具就是挑可調整頭枕款。再去歐得葆,發現喜歡的款式價格似乎超越進口沙發,門市小姐的推銷和追蹤讓人有點壓力。


接著預約專門進口日本家具的散步鋪,喜歡カリモク家具ZU46這組,但另一半無反應(哈囉?醒醒啊)。散步鋪的價格透明,服務友善與家具的溫婉相襯,推薦給喜歡日系風格的朋友哦。


TnkKqnFRpL.jpg


在美閣(後改名彩胤)找到德牌沙發Musterring Calligaris MR 2490,坐感和樣式都不錯,報價不低,但終於有列入夫妻倆考慮清單的候選人出線。


在台灣已經很有知名度的義大利品牌NATUZZI,我們無壓試坐幾款可調整高背的沙發,把Borghese2826列入候選,組合成L型的價格比M牌低。兩者共通點是調整頭枕時沙發的五金算是滑順不卡。


BUT,最終雀屏中選的是Rossini,拜網友之賜介紹了這個牌子,非常感謝。臉書詢價後,挑了一天北上,跟Tommy聊了一會兒,確認運送、維修等問題,他提議等Fellini到店展示通知我來試坐。


19.jpg

除夕前顏色挑選


20.jpg

小標籤


21.jpg

整齊縫線


沙發是小窩裡最後進駐的大型家具,Tommy與Nick兩位認真賺錢的團隊親送,不論是貨車或攜帶的工具,都感受得到兩位年輕人出身不凡XD。曾經看過賣Rolf Benz的水貨商在路邊請搬運公司上沙發的潦草,對照我貼身觀察寓意搬運過程,只有“佩服”兩個字。


光是從車上要移動,那種小心翼翼掀保護毯的微調,連輔助移動的木板車都是有泡棉包住,進電梯後兩位壯丁就是人肉柱,不讓沙發隨意傾倒,還好貨梯夠大,裝載沒有問題。聽說他們最慘烈的一次是扛著爬了18層樓!問Tommy為何不委託搬家公司,他說沙發搭船的時間這麼久,若搬的過程有甚麼差池,對客人絕對交代不過去,全台灣跑透透雖然累,狀況自己能掌控比較好,我真心欣賞這種苦幹實幹的精神。


14.jpg

鋪毯出梯XD


15.jpg

完備工具箱


17.jpg

小心翼翼


兩位肖年郎認真在客廳組裝,小心翼翼卸除塑袋,彼此確認卡榫接正確,花了些許時間,跟原本想的擺好就完成不太一樣。當我坐上沙發的瞬間,真有一種,啊!這是完美句點的感動。撫摸那皮質,端詳接邊縫線,的確不枉這長時間的等待哪!


二、結語


現在細想有什麼可以再更好的地方,應該是當初客變設計師建議退掉客浴門片,改成拉門更有整體感。因為建商告知退浴廁門就不保固防水而作罷,實際使用發現浴廁都是乾濕分離,濕側在內,靠門區域會碰水的機會微乎其微。有點扼腕客浴跟客房門片質感和色差。當初應該勇敢一些。


偶爾我會呆坐書桌前,看看為何鞋櫃櫃體有條橫切線,然後對照另一頭木紋電箱遮板,會有”哦~原來如此”的恍然大悟,對稱感嘛~如果電視白牆少了那條縱切線會怎樣?”哦~可能會比較單調嘛!” 從這些小細節中,逐步理解設計師當初沒多說的想法,也對新家的喜愛更加磚添瓦。


26.jpg

27.jpg

偶爾眼光會被藏身迷你曇花葉縫中的合掌村小屋吸引,有一種它藏身森林的錯覺。偶爾我會把頭掛在沙發的尾端抬腳放鬆,倒著看從木百頁流瀉的光影和曬太陽的植栽;偶爾上網轉個頭,發現夾在木百頁裡的月亮,自己尋樂。


31.jpg

32.jpg

偶爾我會拿出相機走到陽台,拍下眼前的白天黑夜,想想自己顛簸數十載,終究有了落腳棲身之所。


與其說是開箱文,倒不如說是感謝文。真心感激老天和陪著我們走了一段路的好廠商們,祝福認真看到最後這段文字的朋友,在尋窩覓屋的建構旅程都有好的相遇和成果。




文章原文出自Mobile01,已獲得作者授權,如需轉載請聯絡原作者。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