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改造,設計感爆棚又省錢的心法

租屋改造,設計感爆棚又省錢的心法

作者:Monica2020-10-03人氣:7336

現在都市買房大不易,許多剛出社會年輕人或是小家庭一開始還是以租屋為主,然而房子的需求、設計可能不符合自己喜好,但又不能隨意更動,該怎麼辦呢?這裡百小編告訴你五招,花小錢不惹怒房東就能讓居家設計感爆棚的心法。


統一色系、少許跳色


首先在居家的風格上,以同一色系規劃,例如設定為大地色系:土黃、杏色、褐色、棕色就能混搭使用,並且百小編建議相差兩個色階更能呈現層次感。而如果想展現活潑,可以運用傢俱、軟飾的跳色,如一張鮮黃色的單、幾顆鮮豔的抱枕就能讓空間畫龍點睛。

帷圓‧定制.jpg
圖片由帷圓‧定制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丰心設計 _ 上馨制作.jpg
圖片由丰心設計 | 上馨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善用布織品展現自我style


一般來說租屋不適合更動原本的硬體裝潢,因此常會利用DECO布織品改變原本印象,除了剛剛所說的跳色抱枕,能讓人馬上發覺空間不同的,非大面積的窗簾、地毯莫屬,只要將這兩樣換上,就能精準調整居家風格,呈現自我style。

法藝設計.jpg
圖片由法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北鷗設計工作室.jpg
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植栽花藝讓生活充滿新意


將花草綠意帶進空間中,不但可以美化環境,也有舒壓療癒的效果。尤其對於不太能大幅更動的租屋來說,更是讓居家變得不一樣的利器,窗簾、油漆可能每季甚至每兩三年才會換一次,但是花藝與盆栽如果你喜歡的話可以天天調整,讓生活時時充滿新意。

朔境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朔境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必設計 ‧ Studio B.jpg
圖片由必設計 ‧ Studio B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卡扣式木地板組裝簡單、房東安心


許多人喜歡木地板的溫馨與踩踏的溫潤感,但是不是自己的家要鋪上木地板,先不論房東同不同意,搬家時無法帶走可是十分浪費,但是現在市面上有不少木地板是採用卡扣式鋪設,讓租屋族也能享受木地板的美好之處。不過記得想要自己鋪得好,關鍵在於地面的平整度,如果家裡本來是磁磚或是木地板那就沒有問題。而在鋪設時,要記得下方放防潮布,並且在牆邊與櫥櫃四周都要留0.8~1.2公分的伸縮縫。

開元設計.jpg
圖片由開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單牆、傢俱以油漆跳色設計感立現


接下來的步驟,如果是租屋的話可能需要房東同意,並在搬家時恢復原貌。我們常說DIY入門最有效果的就是油漆,只要找一面牆做跳色,設計感馬上立現。油漆主要的步驟為粗磨與清潔→補土、批土→打磨→底漆→兩層面漆,塗刷時除了普通的刷塗法還有噴漆式與滾輪塗刷,可以依照預算、面積大小、呈現的效果來做選擇。另外房東留下來的傢俱也可以藉由油漆、貼皮來符合居家設計,但還是老話一句,要先問喔!

原晨室內設計裝修有限公司.jpg
圖片由原晨室內設計裝修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爾聲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爾聲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