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毛胚屋]划算嗎?這些重點懂了再談

選擇[毛胚屋]划算嗎?這些重點懂了再談

作者:季妍2020-10-13人氣:6501

在購買新房時,預售屋、新成屋、中古屋、老屋你會怎麼抉擇?你知道介於預售屋與新成屋之間,還有一個「毛胚屋」嗎?對於裝潢來說,毛胚屋少了新成屋既有的格局,又比紙上談兵的預售屋多了房屋雛型,感覺不僅能省錢也更安心,但,真的是這樣嗎?今天就讓百小編就來帶你了解毛胚屋吧!


01. 什麼是毛胚屋?


所謂的毛胚屋指的是只完成初步架構及房屋灌漿工序及基本管線的建築,室內外、地板皆未經美化裝飾,當然也沒有衛浴、廚房設備等。毛胚屋又可以稱作粗胚屋。價格上比起已有隔間、廚房、衛浴的新成屋要來的便宜許多。


工一設計.jpg
圖片由工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丰心設計.jpg
圖片由丰心設計 | 上馨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價格便宜、客製化裝修


毛胚屋的好處除了比一般新成屋便宜外,因為沒有已固定的隔間,所以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來決定空間格局,裝潢途中也不需要再花費拆除隔間的費用。小缺點是,毛胚屋的裝潢時間會比一般新成屋來的長,有可能花費半年到一年的時間才有辦法完工入住。


及俬設計.jpg
圖片由及俬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甘納設計.jpg圖片由甘納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選同團隊,預算不超支


毛胚屋在裝潢上就可以分成兩個階段,一個是隔間規劃,一個是室內設計,而建議大家在裝潢毛胚屋時這兩個階段都由同一個團隊來操刀。除了規劃起來較有一致性外,還能在設計時考慮所有的動線、管線安排,也就不會有動線不符合現在想要的設計而必須更動的狀況,預算也就比較不會有超支的情況出現。


共生制作.jpg
圖片由共生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南邑設計事務所.jpg
圖片由南邑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毛胚屋的預算分配


毛胚屋因為裡面可以說是空無一物,因此在裝潢時,預算上的分配就顯得非常重要。大部分的費用會落在基礎工程和裝潢工程上,基礎工程像是隔間、泥作、水電等,裝潢工程則是木作、油漆、系統櫃等。裝潢比例大致可分為,基礎工程40%、裝潢工程50%、裝飾工程則佔10%左右。


惟圓定制.jpg
圖片由維斯空間創研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璞延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璞延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