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不下大衣櫃?超聰明的房間收納技巧這裡看

塞不下大衣櫃?超聰明的房間收納技巧這裡看

作者:Carol2020-10-06人氣:25076

房間小、東西卻太多,連要多塞一個櫃子都找不到位置?別擔心!絕大多數的人都跟你有著同樣的困擾。想讓房中雜物各有所歸,空間看起來仍然寬闊清新,收納技巧很重要!林林總總的物品該到底怎麼收、怎麼放,才不會顯得凌亂?


衣帽、用品牆上掛,房間清爽還超有設計感


別再糾結平面空間不夠啦!請check一下你房間的牆面是否還是維持白白的一片?利用垂直向上發展的收納技巧,既能有效增加儲物量,同時也可減少物品佔據地面有限的坪數。比方可像第一張圖片在走道牆壁加上掛勾,不但維持了寢臥區的乾淨視覺,也省下了放置吊衣架的空間。假如你是個帽子控,使用洞洞板來設計床頭牆,房間馬上變得更有型!當房間擺不下大張書桌時,挑選尺寸較小的長型邊桌,再運用牆上壁板擺放文具和書籍,桌面整潔之餘,房間還流露出濃濃的文青氣息呀!

森然設計.jpg
圖片由森然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甘納設計Ganna Design.jpg
圖片由甘納設計Ganna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宅即变空間微整型.jpg
圖片由宅即变空間微整型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善用開放式收納技巧取代笨重衣櫃,快速又方便


沒錯!頂天立地的櫃體可以把衣服和個人物品統統塞進去,讓看得到的空間立馬變整齊,不過在小坪數房間裡,這種大型家具也容易帶來壓迫感,讓視覺變得更擁擠。建議你多多使用可固定於牆面的橫桿、貼牆的開放格櫃和層板,收納常用物件或是包包、隨身配件,少了拉開櫃門的動作,生活會更有效率!

蟲點子創意設計.jpg
圖片由蟲點子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工一設計.jpg
圖片由工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寓子設計.jpg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整合房間角落,賦予實用機能


另一個常被許多人遺忘的收納技巧,就是忽略了房子經常出現的邊角、樑柱凹處等位置,其實這些小角落都能爭取到不少儲物空間,例如第二個案例中樓梯下方的畸零地。以及,在不影響建築結構安全的情況下,於牆面或柱體適度加入挖空設計,打造開放式壁龕收納,一方面能有效化解視覺突兀,另一方面也巧妙放大了坪效。

必設計‧Studio B.jpg
圖片由必設計‧Studio B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十一日晴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十一日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扁平化密閉式收納技巧,增大儲物容量


假使你還是習慣眼不見為淨的封閉收納方式,不妨多利用床底空間,可挑選如圖片附有儲物抽屜的床櫃;或者在床架下方運用床底收納箱,提醒可選擇有滾輪和把手的款式,方便推拉和搬動。此外,利用窗邊增闢一列休憩臥榻,將儲物空間扁平化處理,也是一個擴大容量的收納技巧。

禾禾設計.jpg
圖片由禾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太工創作設計.jpg
圖片由太工創作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