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手作狂、烹飪達人量身打造的家! 50坪收納全能宅

作者:Sonia2020-10-06人氣:5180
屋況: 中古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50坪
格局: 2房2廳2衛

小編帶你看房子


這是位於北部的50坪中古屋,屋主夫妻倆的興趣分別為料理以及手作,但因為原建商將50坪的空間隔好格滿,導致屋主的龐大雜物反而無處收納、只能堆積在地。房子北面雖然開了連續大窗,但屋主很少使用,採光與通風都不佳。王采元設計師在了解情況後,大刀闊斧地將所有隔間打掉,改善通風與採光,並量身訂做了專屬收納空間,改造細節精彩無比!話不多說,就來瞧瞧吧!

kGcBKxYr6w.jpg


全能宅帶看特色一:全開放式空間、「兜著轉」動線,到哪都通


在空間上,設計師大膽的將空間全部改為活動隔件,將整體規劃為成全開放式的客廳區、工作區、餐廚區以及臥鋪區,只在晚間睡眠時將門關起,平時則全部開放,讓整體東西向連貫,保留對角窗間的通道,大幅改善原先的採光與通風問題。另外在動線的規劃上,設計師以可「兜著轉」的回字動線規畫空間,在各個區域都設置了一個以上的出入口,讓家庭成員能自由進出所有空間,打造「條條大路通羅馬」的順暢動線。

15689.jpg

 

全能宅帶看特色二:可透視機能玄關設計


熱愛料理的屋主經常有採買手作用品、食材的需要,進門後大包小包需要能暫時置物的地方,因此設計師在玄關設計了穿鞋椅與衣物收整理櫃,並將客廳的收納櫃背牆與玄關牆面結合,規劃了左右通往廚房與臥室的動線,方便家庭成員通往各區域。也同時在進門處牆面設計了傳統園林感的造型窗洞,除了讓人勾起對空間的好奇外,也方便在客廳工作的成員能隨時注意大門狀況。

DiS79gwFEa.jpg

▲玄關處的傳統園林造型窗洞,使入口牆面的封閉感降低,也讓進門的人興起想一窺房屋全貌的趣味。


w7xzvqQM1e.jpg

GTUs4kffiT.jpg

ZZGTtgS92a.jpg

p9ENVnGgMb.jpg▲玄關分別規劃了穿鞋椅與衣物收整理櫃,讓屋主能採買回來能暫時卸下手上物品,牆面也設計了吊勾能吊掛外出常穿衣物及物品。

 

全能宅帶看特色三:機能、收納、設備滿滿的大廚房


男屋主廚藝精湛,中西式料理樣樣都難不倒他,因此對於廚房收納、料理設備與使用動線的要求特別嚴格。設計師為他們規劃了雙水槽,並配合使用習慣將廚房劃分為冰箱電器區、中島區、爐台區與咖啡區,讓他們料理時能有順暢的工作動線,並為各類醬料設計專屬層架,以及可調節濕度的乾貨收納間,讓愛下廚的他們有完善機能的廚房空間,能隨時在家享受下廚的樂趣。

VgjpwkT5lx.jpg▲由左到右分別為冰箱電器區,中島區及爐台區。


BnyrqCSUb4.jpg

▲設計師在爐台區特別設計了調味拉櫃,下廚時只需將調味櫃拉出即可使用。


B0VEyQuG2S.jpg

XGbj9w7ekx.jpg

▲大面積的闊石料理中島結合水槽,讓屋主夫妻能舒適的備餐,享受料理樂趣。冰箱電器區旁邊藏了個小門,為乾貨收納間。


iQXbZwisUX.jpg

D8qsusAVlY.jpg

▲乾貨收納間內部樣貌,拉櫃的設計讓所有架上所有物品一目了然,滿足屋主所需的大容量收納,另外在此區也裝設了吊隱式除濕機,讓屋主能自由控制濕度,完成各種料理需求。設計師將天花板的燈與維修孔結合,讓人看不出上方其實隱藏了吊隱式設備,讓整體空間感更完整。

 

p90mCX39Ds.jpg▲爐台區右側為咖啡區,旁邊為專屬的冰箱,檯面能放置屋主的各類咖啡器具,並方便操作。


yn8ZKREPQy.jpg

7E04FKyENl.jpg

HTmhJvOsmx.jpg

▲斜向的吧台讓整體空間充滿設計感,桌面選用柚木實木拼板,以木元素帶出空間的溫暖感受。此外吧檯前方檯面有120公分高,下方設計了收納台,也能在屋主沖泡咖啡時能夠稍微遮擋此區的混亂。

 

kvFTKkAEaa.jpg

n6zebKINI0.jpg

▲客廳與廚房區域中間的收納櫃,用來放置環保袋與環保餐具,上方的層板可放置常用食譜。

 

全能宅帶看特色四:萬能的手作區與客廳運動空間


因應女主人多樣且豐富的手作興趣,設計師為各類零件小物規劃了專屬的機關櫃,在客廳的南向立面設計了可收納燙板,滿足女屋主裁縫後的熨燙需求。另外也設計了可移動的橫拉式餐桌,並規劃可收納各類運動用品的收納櫃,滿足屋主一家人多元嗜好的收納需要。

Pe8hrER2vG.jpg75YIJY0RHw.jpg

4riWvmsRf4.jpg

▲可移動式餐桌設計,桌腳有可推動的滑輪,小朋友也能輕鬆推動。


htwffndFzK.jpg

▲工作區旁突出的樑柱,設計師將此區域處理成木紋弧角牆,搭配柚木工作桌,整體散發自然美感。


IeyvSfYsF7.jpgc86u1qUNCE.jpg

▲女屋主專屬的手作區,設計師對應所有物件尺寸,規劃專屬比例的收納空間,讓各式紙張、皮件與瓶罐都有對應的家,工作區上方吊櫃旁還結合了小孩房的眺望台設計,讓小朋友能由此眺望家中空間。

 

8EeuT3soJD.jpg

▲設計師特別打造的紙膠帶抽,能收納女屋主原有的400捲紙膠帶,全部放滿約可容納800捲。


5689.gif

▲因女屋主縫製完的物件需要馬上進行熨燙,為此設計師規劃了可收納的燙板,結合小N勾的設計,收起時是家中的裝飾壁板,於櫃內預留掛勾、吊桿與熨斗使用時所需的電源,並在一旁設計了可延伸的工作檯拉櫃,可收納各類清潔掃具及家電。

 

JxeolJgMas.jpg

▲客廳也是屋主一家的運動區,大收納櫃可擺放階梯箱、瑜伽球、拳擊手套、槓鈴架等健身器材,設計師特別幫屋主在櫃體內設計了可自由調控高度的拉力柱,後方的鋼環能調整所需高度,將健身器材融入空間。

 

全能宅帶看特色五:手作工作小車與房子櫃收納空間


在玄關入門後的右手邊區域,設計師設計了房子門洞造型的收納區,裡面收藏了兩輛特別為女屋主與小孩打造的工作小車,另外也規劃放置直徑75公分的瑜珈球及各類雜物,因為深度較深,設計師將此區規劃成抽板及抽屜,方便拿取物品。

E1E1j7CLKo.jpg

JrDk9XiJ9A.jpg

420fccba933832651ee76026f8a57359-101493.jpg

fjdtbtQcqv.jpg

▲左邊是小孩的工作小車,下方抽屜為可拉出設計,能作為座椅使或踏階用,搭配彈性桌板,翻起即可寫功課、吃點心。

 

不為人知的設計細節


設計師特別為屋主一家人設計了「小N勾」,造型兼具指北箭頭與小房子的意象,在屋內各個角落出現,舉凡入門處掛勾、屋內收納的鐵掛件、客廳的可收納燙板…等,處處都可以見到「小N勾」的蹤影。

VX2ajxS93p.jpg▲玄關入門處的小N勾造型掛勾,底座以實木杯墊打造,方便屋主吊掛常穿的衣物及提袋。


iU6Xc34HgA.jpg▲廚房與客廳區中間訂製的鐵掛件,小N勾的小箭頭轉為饒富童趣的小房子。


E08vEiVCFp.jpg▲工作區前方的可收納燙板同樣有小N勾的造型設計。

 

其他空間美圖

 

臥室私領域

vgAj31Vedi.jpg

OMEoJGL8Dz.jpg▲一家人的就寢空間,以臥鋪概念打造,右邊主臥鋪可放兩張雙人床墊,全家人可以一起睡,臥鋪下方與牆面則打造充足的收納機能。

 

tcUQEmgfr7.jpgLmNWZO60EK.jpg

▲小孩房,設計師特別打造了四階鋼筋爬梯,讓孩子能爬上眺望台看到整個客廳的風景,並能隨時與廚房忙碌的爸爸、手作區工作的媽媽互動。


衛浴

ca5yvWr1nA.jpg

1oaVByySUP.jpg

▲主衛浴主牆面選用帶紅的金屬磚、仿磨石子地磚、樂土天花與金屬牆面搭配,讓整體感覺典雅不會過於冰冷。

 

客浴

5AI9GeQPGW.jpgjOdSz9s7y4.jpg

 

後陽台洗滌空間

C5DpN9exDO.jpg

A4fkFRIaoj.jpg 


小編Memo:


這個案子有著驚人的收納量與設計細節,不僅量身打造各種變形設計,在空間上也預留了彈性,未來孩子長大也能視情況做使用上的變更,整體設計不但好好看,也好好用!若你也是手作狂、料理達人,家中有許多器具需要收納的話,不妨細細參考這個案子的絕妙設計巧思,或直接請設計師也為你打造專屬空間吧!

 

空間全能指數●●●●●●●●●●十分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王采元工作室

已做裝修業登記

17件

作品

327人

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基隆市

新北市永和區詳細電話詳談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山之圓舞曲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